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眼痛右眼却不痛怎么缓解

2023-06-06 10:41:47      

左眼痛右眼却不痛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缓解措施,常见的有视疲劳、外伤、结膜炎等。

1、视疲劳:可能是经常熬夜或者长时间看手机,过度使用眼睛,导致左侧的眼部出现干涩症状,表现为视物模糊、眼睛疼痛等。可以多做眼保健操,促进眼睛部位的血液循环,改善不适症状,也可以站在室外,用眼睛眺望远处。

2、外伤:如果左侧的眼睛受到外力的撞击,会对周围的组织造成一定的损伤,引发组织肿胀,表现为疼痛、流泪等。可在受伤后的48小时之内使用冰袋冰敷,促进毛细血管收缩,48小时之后使用热水袋热敷,缓解疼痛,必要时就医。

3、结膜炎:如果经常用手揉搓左侧的眼睛,容易导致病原微生物入侵结膜组织,引发炎症反应,造成组织肿胀、渗出,表现为流泪、畏光、疼痛等。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富马酸依美斯汀滴眼液、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等药物治疗,能够消除局部的炎症反应,缓解不适症状。

除此之外,也不排除是角膜炎、干眼症、虹膜睫状体炎等,具体需要前往医院眼科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李爱朋
擅长疾病:
角膜病、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炎、角膜穿孔。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靠谱吗?

人们常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有人深信不疑,有人认真反驳,其实说到底,眼皮跳动和福祸并没有什么关系,大家不妨就当做平时玩笑话就好。不过……详细>>

右眼受伤,为何左眼也受累

轩轩的眼睛没事了吗?不是。由于轩轩出院后没有什么不舒服,他的父母也就疏忽了,没有听医生的话去复诊,结果在轩轩出院半个月后的一天,轩轩说……详细>>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是真的吗?

当眼睛出现种种细微变化时,往往被人赋予某种暗示,比如“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真的是这样吗?专家指出,引起眼皮跳的……详细>>

右眼比左眼白色多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眼比左眼白色多可能是遗传、缺乏微量元素、斜视等原因造成,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处理。 1、遗传:眼睛的大小和眼球的分布比例,通常与父母的遗……详细>>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解读眼皮跳密码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这是老一辈人对眼皮跳动的解释,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眼皮跳动到底是什么原因?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