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烤瓷牙的优势和劣势有哪些!

2021-11-09 18:50:01      

​烤瓷牙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烤瓷牙适用范围广

如个别牙不整齐,牙缝过宽、断牙、缺牙、四环素牙、牙釉质发育不全、畸形牙等的修复美容。

2、烤瓷牙所需时间短

做烤瓷牙一个星期的时间即可完成,一般需要就诊两次,第一次做牙体预备,第二次安装烤瓷牙。

3、烤瓷牙良好的生物相容性

生物相容性好,不刺激口腔组织,易清洁。特别是贵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因其具有的化学惰性而具有抗腐蚀性,组织无过敏。

4、极高的强度

金属与陶瓷粉在高温下熔融结合在一起后,足以承受口腔内的咀嚼力,贵金属与陶瓷牙结合力更强大,因而耐磨耐用。

5、烤瓷牙保护牙体组织和牙髓

因为需做烤瓷牙的牙齿往往是变色龋坏多的牙齿,烤瓷冠制作完成后,整个真牙就被金色围在中间,咀嚼时的力量作用在牙冠上,不会折裂或崩掉,而粘结瓷牙冠的粘结剂及瓷层,有良好的绝缘性,防止了外界刺激对牙髓的伤害。

6、烤瓷牙美观逼真

颜色可调制成真牙颜色一样,永久不变色,全瓷牙颜色更理想,折光性都跟真牙一致,(钛、黄金、白金)。烤瓷牙颜色齐全,能根据患者本人的要求或周围牙的颜色进行比色与配色,做出来的牙齿色泽真实、自然。

烤瓷牙的劣势又有哪些呢?

烤瓷牙也有一定的使用寿命,这都需要患者的细心护理,烤瓷牙的修复要求的条件较高,不适合牙齿缺牙过多的修复,对于连体烤瓷牙很容易出现烤瓷牙脱落的现象,有些质量差的金属合金烤瓷牙还会出现颜色的变化的问题。

本文指导医生:
夏永华

夏永华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儿童口腔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常见病,五官科方向。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的优势和劣势有哪些!

详细>>

烤瓷牙的优势有哪些

烤瓷牙功能完整:烤瓷牙的牙齿功能形态模仿了真牙的形态,改善局部面形,恢复正常的发音咀嚼等各项功能,且烤瓷牙具备坚固耐用的特点。详细>>

烤瓷牙是什么?烤瓷牙有哪些危害?

烤瓷牙是一种常见的修复牙体的材质,这种材质的硬度比较高,可以代替缺损牙齿的功能。烤瓷牙的安装相对来说比种植牙更方便,但是本身有可能产生一……详细>>

烤瓷牙的优势

颜色可调制成真牙颜色一样,永久不变色,全瓷牙颜色更理想,折光性都跟真牙一致。烤瓷牙颜色齐全,能根据病人本人地要求或周围牙地颜色进行比色和……详细>>

烤瓷牙的优势!

颜色可调制成真牙颜色一样,永久不变色,全瓷牙颜色更理想,折光性都跟真牙一致。烤瓷牙颜色齐全,能根据病人本人地要求或周围牙地颜色进行比色和……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