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正文

毛孔粗大,真的是因为太油了吗?

2021-12-10 14:23:07      

很多人都把毛孔粗大和油性皮肤联系在一起,认为只有油性皮肤的人才会存在毛孔粗大的问题。皮肤出油确实是导致毛孔粗大一个原因,但是除了这个原因之外,还有其他的因素,都要考虑清楚。只有找到毛孔粗大的原因,才能想办法解决问题。

毛孔粗大有哪些原因?

正常情况下,面部毛孔是不明显的,皮肤会比较光滑。如果出现了毛孔粗大的问题,不用化妆品遮盖,毛孔很明显。毛孔粗大的确和皮肤出油有关,皮肤的毛孔中不仅有汗毛,而且还有皮脂腺,向外分泌皮脂,皮肤出油严重,皮脂分泌过多,皮脂腺开口的毛孔就会被撑大,就会毛孔粗大。不过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毛孔粗大还和遗传、自然老化、喜欢挤痘痘、紫外线照射有关。

如何有效改善毛孔粗大?

1、控油

不管是油性皮肤还是混合性皮肤,要有效的控油。要注重皮肤清洁,使用清洁力比较强的洁面产品。很多人认为想要控油就要让皮肤变得干燥一些,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想法,还要控油,要做好补水和保湿。在选择护肤品上,要以补水和保湿为主。不过这种方法并不是立竿见影的,需要长期坚持。

2、医学美容

毛孔粗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衰老,所以想要改善毛孔粗大,就要积极的抗衰。除了涂抹抗衰的护肤品之外,还可以选择医美整形,改善毛孔粗大问题。可以做果酸换肤,可以解决毛孔粗大,肤色不均匀的问题,还能改善光老化问题。也可以做点阵激光,适合有痘坑、痘印的人,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松弛、皱纹的问题。还可以做光子嫩肤,光子嫩肤能够解决色素沉着,也有收缩毛孔的作用。具体选择什么样的医学美容项目要看自身的具体情况,年龄不同,皮肤状况不同,需求不同,选择也是不同的。

毛孔粗大是很多人会有的,皮肤问题想要改善毛孔粗大就要找到毛孔粗大的原因。一方面需要做好护肤工作,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另一方面可以选择医学美容,做适合自己的医学美容项目。

SSI ļʱ

(责任编辑:张倩 )

SSI ļʱ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改善?

看着自己脸上的大毛孔很让人心烦,那么,如何缓解这种情况呢?其实,只要找出导致毛孔扩张的原因,对症下药,收缩毛孔也就很简单了,那么,毛孔粗……详细>>

毛孔越来越粗大?主要是这3大因素,教你5招收缩毛孔!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脸上任何的瑕疵都是无法忍受的。毛孔粗大算是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了,会让皮肤看起来非常粗糙。毛孔粗大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详细>>

要想改善毛孔粗大吗?送你4个好方法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因为漂亮可以让女性朋友们变得更加自信,光彩照人。而且世界上没有丑的女人,只有懒的女人,通过生活中的一些方法可以让我……详细>>

毛孔粗大很难看,这几个原因你不得不知

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如油脂分泌旺盛、皮肤过于干燥、受到污物堵塞或用手挤压痘痘等。毛孔粗大分为角质型、油光型和缺水型,是什么引起的毛……详细>>

秋季容易毛孔粗大?教你3招,帮你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毛孔粗大让很多人感到困扰,尤其的体现在鼻子以及鼻子附近,能很清晰的看见脸上有这些小孔。而经常存在用手挤、油脂分泌过多、皮肤干燥、脸部清洁……详细>>

SSI ļʱ
SSI ļʱ
  • 于力

  • 张敏州

  • 魏立平

  • 虞积仁

SSI ļ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