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秋季容易毛孔粗大?教你3招,帮你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2020-08-27 08:19:28      

毛孔粗大让很多人感到困扰,尤其的体现在鼻子以及鼻子附近,能很清晰的看见脸上有这些小孔。而经常存在用手挤、油脂分泌过多、皮肤干燥、脸部清洁不干净等问题时,秋季的气候干燥,是很容易导致脸上毛孔变得粗大的,如果有黑头,就可能用粉刺针去挤,那么清洁之后是需要用到毛孔收敛水的,毛孔强劲被打开之后得不到收缩,久而久之就越来越大,还容易让肌肤出现其他问题。

秋季毛孔粗大要怎么解决?

1、每天都做好脸部清洁

平时洗脸之前,应该先用卸妆水将脸上的妆卸干净,尽量的选择温和的卸妆产品,避免化妆品一直残留在毛孔内。秋季使用的洗面奶也要选择温和型的,但是每天用洗面奶的次数最好就一次,过多的使用洗面奶容易破坏肌肤。因此改善毛孔粗大问题的第一步就是做好脸部清洁。每天需要坚持使用补水保湿的护肤品,不能因为懒惰就不做。

2、做好护肤

每周使用一次清洁面膜,清洁毛孔深层的脏东西,敷完之后洗干净用粉刺针将毛孔里的粉刺、黑头等挤出来,再敷一次补水面膜,秋季干燥,而且在用完清洁面膜之后,脸部会十分缺水,补水面膜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合理的用一些水乳、精华、面霜等。要记住的是一定要使用毛孔收敛水或收敛精华,最好是在敷了补水面膜之后,毛孔收敛水就倒在化妆棉上,贴在脸上一段时间,而收敛精华涂抹在脸上,并配合适当的按摩,加快吸收。

3、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毛孔粗大与不好的生活习惯也要一定的关系,比如过多的辛辣油腻饮食、熬夜、经常玩电子产品等。毛孔粗大要注意改正这些不好的习惯,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辛辣油腻食物不要经常吃,还要少在电脑面前待着。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健康的饮食可以帮助改善皮肤问题,而秋季空气中水分少,要坚持补水,平时多喝水。

解决毛孔粗大问题要参考上面几点,每天坚持做好脸部清洁,坚持护肤,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注意水分的补充。当脸上有黑头、粉刺等症状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挤压,手上的细菌很多,不仅会导致毛孔变大,还可能导致皮肤发红瘙痒。

(责任编辑:黄日金 )

毛孔粗大很烦恼 9招改善毛孔粗大

白醋和甘油具有收缩毛孔、抗菌消炎、滋润肌肤的效果。将白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搅拌均匀后作为爽肤水或用面膜纸做成面膜用都行,坚持每天……详细>>

毛孔粗大是大问题

脸上毛孔粗大,一直都是美眉们非常苦恼的皮肤问题,尝试了无数种去除毛孔的方法,可是就是不见粗大的毛孔有一丝回缩。原本细嫩紧致的肌肤,就是因……详细>>

六个偏方解决毛孔粗大问题

将酸奶与蜂蜜按照3:1的比例混合搅拌均匀,敷于面部,15分钟后清洗干净。蜂蜜不仅可以收敛毛孔,还能令肌肤嫩滑,酸奶增加了肌肤的弹性,同时……详细>>

3招教你告别夏季毛孔粗大

对于渴望拥有洁净美肌的女性而言,脸部粗大的毛孔是永远的天敌。你是否在为鼻翼和脸颊周围粗大的毛孔而感到烦恼?尤其到了夏天,粗大毛孔越发明显……详细>>

如何解决毛孔粗大问题

维他命A酸的外用衍生物,果酸,杜鹃花酸,这成分都可以有效的收缩肌肤毛孔,并且可以有效减少肌肤油脂分泌,为此在对化妆品的选择上,我们适当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