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总是毛孔粗大?教你3招可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

2021-04-19 08:55:23      

许多人都会面临着毛孔粗大的问题,尤其是油性肌肤的人群,因为油性肌肤的人群面部油脂分泌过多,会容易出现黑头等异物,一旦这一系列的异物无法正常的排出,便会再皮肤里堆积,从而使得毛孔变得更加粗大。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的护肤习惯也是会导致毛孔粗大的。

你们,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毛孔粗大呢?

1、长期用手挤痘痘

有一部分痘痘肌的人群一旦发现自己脸部出现痘痘,便会忍不住用手去挤压它,虽然能够短暂的使得痘痘变得平滑,但是长期下去会使得毛孔日益变大,因为人们在挤痘痘的适合,痘痘周围的一些毛孔结缔组织会受到压迫从而出现变形的情况,而且手上有大量的细菌,一旦进入痘痘内部,便会使得皮肤出现发炎,从而引发毛孔粗大的情况出现。

2、依赖酒精成分收敛水护理肌肤

酒精成分收敛水可以凝固皮肤表面的角质蛋白,从而使得毛孔快速收缩。虽然说短期的使用该物可以达到收缩毛孔的目的,但是如果长期使用,则会对其产生依赖性。一旦停止使用,脸部则会变得干燥,毛孔也会越来越大。

那么,该如何有效的缓解毛孔粗大的情况呢?

1、去角质

缓解毛孔粗大的情况首先需要进行去角质,因为定期的去角质是有一定好处的,其可以有效的避免油脂堆积,有效的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但是,去角质的过程务必要轻柔,否则很容易对皮肤产生一定的刺激性。而且,去角质的操作要适度,不可以过于频繁,否则的话, 会使得皮肤角质层特别薄,很容易出现红血丝的情况。

2、注重补水

做好皮肤的补水工作是相当重要的,有些油性肌肤的人群由于感受不到自己皮肤的干燥,因此会经常忽略对皮肤进行补水,从而导致皮肤出现缺水的情况,长期下去会使得毛孔越来越大。因此,在平常的生活中,应该注重皮肤的补水,可以定期的敷面膜或者使用爽肤水。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维持好皮肤的关键一步,因此,需要养成规律的作息,应该尽量避免长期的熬夜。而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很有必要的,应该尽量避免食用辛辣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

解决毛孔粗大这一皮肤问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若想要取得效果需要坚持下去,杜绝一些不良的习惯,养成良好的护肤习惯,才可以最终的达到护肤的目的。

(责任编辑: )

毛孔粗大的5大诱因要避开,教你4招来改善毛孔粗大!

皮肤毛孔粗大困扰了很多女性,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问题也变得更加严重。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了解这些原因,对于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很……详细>>

揭秘毛孔粗大的原因 教你9招改善毛孔粗大

脸上大大小小的毛孔实在让人烦恼,脸部皮肤因此变得不再光滑细致了。那么,你知道导致毛孔粗大的7大原因有哪些吗?毛孔粗大怎么办才好?一块来看……详细>>

频繁桑拿致毛孔粗大?4招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现在都讲究素颜美,很多人当年都是素颜照人,不化妆也可以出门,可是为啥近年出现了毛孔粗大的问题?光滑细腻的肌肤突然出现了“草莓脸”,这怎么……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白醋甘油能够改善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应该怎么办?

脸部毛孔粗大的话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让脸部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皮肤干燥、容易滋生皱纹等,如果想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腻就应该积极的改善毛孔粗……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