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颈椎正侧位片检查什么

2021-11-22 16:55:26      

颈椎正侧位片一般检查锥体形状结构、颈椎后缘、椎管内钙化程度、椎间孔直径、锥体是否脱位等情况,检查出来的疾病也是比较多的,主要有以下几种。

1、颈椎正侧位片能够通过椎体的形状和结构,判断患者有无颈椎生理曲度改变或外伤的情况。

2、颈椎正侧位片能够看到颈椎后缘有无过度增生,或者椎间隙是否发生了变窄、变厚,有利于明确引起患者颈椎不适的具体原因。

3、颈椎正侧位片还可以观察到椎管内钙化的程度,因为骨骼钙化也是引起颈椎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4、颈椎侧位片还能够检查出椎间孔的直径、椎管前后径的距离,为颈椎病因的明确,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5、遭受了车祸、坠落事故的患者,进行颈椎侧位片还能够明确颈椎椎体是否出现了脱位、错位、骨折等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吴晓亮

吴晓亮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脊柱外科工作10余年,擅长腰椎、颈椎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梁旭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正侧位片

颈椎病在进行拍片检查时要注意的几个体位

在所有的骨科疾病当中颈椎病应该是其中人们最容易患上的一种骨科疾病了,而在这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的治疗过程中我们就更应该多加注意,像这种疾……详细>>

颈椎病在进行拍片检查时要注意的几个体位

在所有的骨科疾病当中颈椎病应该是其中人们最容易患上的一种骨科疾病了,而在这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的治疗过程中我们就更应该多加注意,像这种疾……详细>>

颈椎正骨复位安全吗

颈椎正骨复位不能够保证绝对的安全,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正骨主要针对外力作用下引起的骨、关节、软组织的损伤,通过推、拽、按、拉等手法治疗……详细>>

颈椎病受害的不仅是颈椎 X光片可查病征

如今颈椎病越来越年轻化了,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会出现颈椎问题甚至是颈椎病。颈椎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由于颈椎问题能引发身体其他部位的问题。那么……详细>>

颈椎不稳症的检查 你了解多少

颈椎不稳症的意思是什么?颈椎不稳症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其实颈椎不稳则指在颈椎退变过程中,颈椎结构不能维持其生理平衡而致椎体位移超过其生理限……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