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撞掉的牙齿泡在牛奶里2小时之内还能种回去

2010-03-04 09:32: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青年时报》报道 前天,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了《2009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情况》,2009年有623人因骑电动车发生事故死亡,发生事故死亡人数最高的是冬季,时间是晚上的7点到8点。

  而昨天浙二做的一项统计也印证了这项数据,去年全年,医院收进的颌面外伤病人有171例,除去打架斗殴,共有79例车祸病人。这当中,几乎都是由电动车事故造成的伤害。

  电动车事故易伤面部、手腕,对此医生给出了几点建议,在事故发生时,可顺势翻滚,如有撞掉牙的,可将撞掉的牙齿泡在牛奶里,2小时内还能种回去。

  迷信刹车、戴皮手套

  转弯不看反光镜

  冬天,骑电动车有这些习惯很危险。

  这一周来,浙二口腔颌面外科病房,又住进了8位电动车伤者。而市一、市中、市口腔等医院,平均每天也能接到三四位伤者。造成事故频发的原因,就是电动自行车发展迅猛,车速快、性能不够稳定。

  上城交警大队吴山中对副中队长王盛表示,他见过的电动车事故,发生时车速都在30码左右。

  另外,冬天,不少骑车人不看反光镜,迷信刹车,还喜欢戴上厚厚的皮手套,这些都成为危险因素之一。冬天戴皮手套开电动车不但方向不好把握,连刹车也不好按,所以,最好还是买个能装在车把手上的电动车专用大手套比较好。

  电动车事故最易伤面部、手腕

  浙二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平飞云说,电动车事故的伤者因为惯性,面部外伤往往比较严重。脸部骨折会让伤者迅速出现肿胀、牙齿咬合不严、语言功能受影响等症状。她有些心痛,“颌面外伤畸形伴颅脑重伤的病人,医生往往先救命,这就导致外伤在第一时间的救治受影响,造成面部陈旧性损伤。”

  “我碰到的病人中摘眼球的就有好几个,一般都是飞出去脸着地,颧骨、上下颌骨骨折变形的居多,严重的还伴有颅脑损伤。”口腔科护士长叶国凤说,这些人基本都是外来打工的青壮年,自我保护意识较差。

  杭州市一医院急诊外科医生陈锋,在当班时,接到好几位电动车事故伤者。“电动车开起来没声音,前面的人一拐弯,后面的车刹不住就冲上去。”

  因为惯性,骑车人飞出去,肩背部着地时,都习惯用双手撑地,结果手腕骨折。这种情况,在医学上称为“Coles骨折”。

  顺势翻滚、落齿泡牛奶都是好方法

  “其实,在你肩背着地时,只要顺势翻滚,伤害就会减小到最低。”叶国凤说。

  另外,在骑车前戴顶安全帽,哪怕是只露出口鼻的毛线帽,也能在摔倒时保护脸部,防止擦伤。“万一脸擦破了,一定要立即去医院清洗,打破伤风针。灰尘留在擦痕里,时间久了就会色素沉着,留下一块黑黑的斑。”

  如果牙齿撞掉了怎么办?杭州市口腔医院医务科科长胡启勇教大家一招非常实用。如果整颗牙齿脱落,可以马上把它泡在牛奶或生理盐水里,或者含在舌下。在2小时内赶到医院,牙齿还能重新种回去。要不然时间久了,牙神经死亡,就没办法再接活了。

  上城交警大队吴山中对副中队长王盛则建议,冬天骑电动车不要急刹,尽可能利用滑行。如下坡的时候,尽可能提前断电滑行减速,刹车时尽量使车身与路面保持垂直。在即将遇到红绿灯的时候提前进入滑行,最大限度地减少刹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撞掉了怎么办?教你处理这5种不同情况的好方法

儿童淘气而且贪玩,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让牙齿撞掉,从而引起牙齿脱位。家长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常识,一旦出现问题能够正确的处理。详细>>

牙齿被撞没缺损也应检查

如果缺损较小,没有导致牙神经外露,可以粘贴;如果缺损过大,则需要先做根管治疗,再做烤瓷牙;如果连根撞落,妥善保存及时再植成功率高。详细>>

牙齿是如何慢慢坏掉的?立即纠正破坏牙齿的3种行为!

龋齿不止是牙齿变黑那么简单,这属于破坏性口腔疾病,对牙齿带来不可逆的损伤,最终只能面临着拔牙。龋齿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通常经历4个步骤,可……详细>>

牙齿磕掉了怎么办?寻找医生是关键?

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牙齿一旦出现了缺失就要去医院进行补牙,一定要引起重视,不然会影响食物摄入,牙齿磕掉了怎么办呢。详细>>

小孩牙齿受伤怎么治疗

随着工作、生活的高节奏,人们的外出、体育运动、交通行为越来越多,同时外伤尤其是颜面部的外伤有增多的趋势,其中以牙齿的外伤(尤其门牙外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