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带宝宝开心看牙医4大诀窍

2009-12-0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从宝宝长牙之后,约3~6个月就需要带宝宝去牙科接受定期口腔检查,除了可以早期发现口腔疾病而尽早矫正或治疗外,牙医师还会适当建议小朋友使用氟化物(像如何在家使用含氟牙膏、是否需在牙医师处做牙齿涂氟),以及在臼齿咬合面做“凹隙封填剂”来预防蛀牙。

  然而许多小朋友排斥看牙医,如何才能让宝宝在愉快的环境中习惯牙科的治疗呢?以下建议不妨试试看:

  1 看诊前及看诊时,跟宝宝玩看牙齿的游戏,例如躺着让父母看牙齿、用镜子检查牙齿,并给予称赞与鼓励。

  2 第一次看诊时请牙科人员带小朋友熟悉环境,不一定要立刻做治疗,以减少紧张感。

  3 千万不要用威胁的方式,更不要把带孩子去看牙医当作惩罚他不乖的手段,以免孩子先在心中产生负面印象,因而排斥看牙医。

  4 选择适当的时机去看诊,例如孩子已睡饱、吃饱一段时间,这样孩子的情绪较佳,也比较好沟通;并选择牙科病人较少的时段,才能给宝宝较多的安抚与开心的互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从什么时候开始要看牙医呢?

乳牙存在着患龋率高、发病早、多发、范围广、发展速度快、自觉症状不明显等特点,所以我们应该早发现、早治疗,这不仅省时、省力,还减少了医疗费……详细>>

帮宝宝刷牙5大诀窍

1 选择牙刷详细>>

拜访牙医要提供哪些重要信息?

与诊所联系时,你首先要询问一下该牙医是否经常给儿童治疗牙齿。你也可以在选定牙医前简单地拜访一下他,这样你就可以让宝宝知道他将要去做什么。……详细>>

专家提醒:选准自己的牙医

有些人到了牙痛时才病急乱投医――冲进离家最近的牙科诊所求治,而平时牙齿不痛的时候,他们认为自己不需要牙医。上海金茂大厦三楼科瓦齿科的张……详细>>

小心小诊所“山寨”牙医

昨日,记者接到读者打来电话,反映其姐姐在时代景苑底商处一家诊所拔牙时,遇到了拿不出医师资格证的山寨版牙医。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