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小心小诊所“山寨”牙医

2010-05-31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记者接到读者打来电话,反映其姐姐在时代景苑底商处一家诊所拔牙时,遇到了拿不出医师资格证的山寨版牙医。

  据读者赵先生介绍,4月20日下午3时许,其姐姐赵女士来到路北区时代景苑底商一家诊所拔牙,“医生”花了半个多小时,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把牙给拔下来。不仅如此,赵女士的牙根部还肿了。无奈之下,那个“医生”让赵女士第二天一早再来,到时找别的医生给她拔牙。

  回家之后,赵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堂堂一名牙医竟然连牙都拔不下来?

  昨日,赵女士再次来到诊所,向前一天为她拔牙的那名“医生”提出了疑问,并表示想看一下他的医师资格证。没想到,那名“医生”竟然拿不出医师资格证。随后,气愤异常的赵女士拨通了卫生部门的电话。

  昨日上午11时许,唐山市路北区卫生局的工作人员赶到那家诊所。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该诊所确实存在问题。

  “首先,这家诊所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只有内科,他们的牙科只是向我们递交了申请,我们还没有过来验收,所以不应当进行医疗活动。其次,在诊所现场并没有医生,属于非卫生人员执业。而且治疗室和生活空间混杂,这也不符合规定。”唐山市路北区卫生局医政科戴科长表示,现在卫生部门要求该诊所立即停止执业活动,等待处理,“我们会按照规定,详查此事”。

  同时,戴科长提醒广大患者,在小诊所接受治疗前,首先要查看对方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正本,看清经营科目;其次要查看医生是否有医师资格,避免发生纠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诊所补牙感染乙肝! “黑牙医”打死不承认

详细>>

专家提醒:选准自己的牙医

有些人到了牙痛时才病急乱投医――冲进离家最近的牙科诊所求治,而平时牙齿不痛的时候,他们认为自己不需要牙医。上海金茂大厦三楼科瓦齿科的张……详细>>

带宝宝开心看牙医4大诀窍

从宝宝长牙之后,约3~6个月就需要带宝宝去牙科接受定期口腔检查,除了可以早期发现口腔疾病而尽早矫正或治疗外,牙医师还会适当建议小朋友使……详细>>

补牙为什么要趁早?牙医话你知!

龋病,也叫蛀牙,它是牙齿健康的天敌。如果患有蛀牙,应该要趁早修补。因为龋洞经过修补后能有效阻止龋病病变的发展,解除蛀牙导致的各种牙周疾病……详细>>

为什么牙医的牙齿也受伤

世界上,几乎每个人都会遭受牙痛之苦。据官方第二次全国口腔健康调查,结果耸人听闻。全国人口恒牙是龋齿的几率达49。88%;全国人口拥有龋……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