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两个中医妙方 让你拥有清新口气

2012-04-20 11:06:34  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    转载

  一、如何快速获得清新口气

  晚间在舌下含一点上好的香片(好的茉莉花茶)或是桂花乌龙,茉莉花香或桂花香混合着茶香,会让人觉得心神宁静温暖,第二天口气就会很清新,会有很好的印象分。

  嚼口香糖。有些口香糖含有中药配方,例如芦荟、枸杞子、罗汉果、枇杷,它们都有独特而怡人的口味,让口气瞬间清爽。

  二、健康口腔需去“火”

  作为人际交流的“要道”。口腔的健康与清新是你给人的第一印象分。当然,除了普通的人际交流。口腔还担负着“爱的交流”的使命。从这个意义上,口腔又是我们身上最性感的器官,谈情说爱,以及亲吻。即使为真情沉醉,我们仍然希望彼此在形象上吸引,例如红润的双唇、芬芳的口气,让人感觉在撷取一朵小花。所以你看。拥有一个健康口腔的需要已经提高到性感的层面上了。

  为了打造健康口腔,我们学习了很多知识:每天刷牙3—5次,每次三分钟,半年洗一次牙,补了龋齿。装备了全套清洁口腔工具…可以说已经尽善尽美。但口腔问题仍然防不胜防,接连不断地给你找麻烦。难道我们需要把所有工作再重复一遍?

  当然不是。外在清洁是治“表”,但更重要的是治“本”。别忘了口腔是外界和体内的通道,外界因素影响它,身体内部不适也会向上反应到口腔。

  中医认为。口腔经常发生的问题多半是体内积热引起上火。上了火的口腔表现极差:牙龈肿胀、出血,刷牙时容易出血,甚至说话时也出血,而且伴随着糟糕的口气。这样的口腔。即使爱意重重。也难吻得深情、投入。所以,有“火”的口腔很难再和性感沾边儿。中医对这种口腔的性感问题很有研究,我们可以跟着中医一起来灭“火”。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小秘方让你口气清新

我们身上最性感的器官不是想当然的那些,而是口腔,因为口对口之间表达的爱意更真实。而且与他人接近时,口唇红澜、口气清新,齿龈健康也是我们外……详细>>

口气重很难堪?5个小妙招让你保持口腔清新

在生活当中,有一些人总被口臭的问题难住,口臭很有可能是某种疾病因素引起的,还有可能是与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关。不管什么因素引起的口臭问题,都……详细>>

口气太重引人捂鼻?多喝这些茶让口气变清新

口气重是时下很多人的一个问题,这种问题虽然不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什么痛苦,但却让我们和爱人之前的距离变得很疏远,也让我们和朋友之前的友谊变……详细>>

简单方法保持清新口气

口腔异味或者口臭不时地让我们疾苦,几乎所有的医生都建议自己的患者注重口腔卫生。详细>>

介绍有效去除口臭的13种茶 还你清新口气

平时多喝一些清新的茶饮,对减缓和治疗口臭大有裨益,例如很多天然的花草茶,薄荷茶等都是消除口臭不错的天然茶饮。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