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气重很难堪?5个小妙招让你保持口腔清新

2019-02-26 08:35:06      

在生活当中,有一些人总被口臭的问题难住,口臭很有可能是某种疾病因素引起的,还有可能是与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关。不管什么因素引起的口臭问题,都应该采取有效方法来解决,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个小妙招来解决口臭的问题。

口气重很难堪?5个小妙招让你保持口腔清新!

小妙招一、咀嚼茶叶

在比较休闲的情况下,可以用一小撮茶叶放到口中,然后慢慢的咀嚼,这种方法能够有效的清除口臭的症状。因为茶叶能够抑菌消炎能够消灭口腔中的一些病菌,能够让口腔保持清新的感觉。在平时有喝茶习惯的人,不妨改变方式,采取咀嚼茶叶的方式来去除口臭,这种效果会翻倍。还可以用茶叶和口香糖一同咀嚼,也是能够清洁口腔和去除口臭作用的。

小妙招二、喝柠檬水

在平时多喝水能够滋润口腔,能够消除口腔中的一些异物,如果在白开水中再加上一片柠檬的话,那么就会产生更好的效果,能够促进唾液的分泌,而且能够减轻口干舌燥以及鼻塞等症状,还可以消除因为多种原因引起的口臭问题。喝柠檬水不仅能够消除口臭,而且还能够清理肠胃道,有利于减肥瘦身。

小妙招三、口气清新剂

在平时感觉口臭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还可以使用口气清新剂,这种清新剂能够快速的清除口中中的臭味,首先应该喝几口白开水,然后喷上口气清新剂,合上嘴几秒钟之后就能够让口腔保持清新,可以持续几小时。

小妙招四、多吃蔬菜和水果

在平时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够促进消化,可以清理肠胃道,能够防治便秘,因为便秘也是容易产生口臭的,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能够促进牙齿和口腔的健康,可以预防牙龈炎和牙周炎等口腔疾病,而且还能够清除口腔中的一些分泌物以及废物。

小妙招五、正确的清洁口腔

首先应该养成饭后漱口和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在平时刷牙的时候应该保持上下移动的技巧,牙齿与牙刷以及牙龈界限应该从45度的角度,应该保持5毫米左右的幅度进行慢慢的刷动。还有舌头表面会有比较多的白色状,这种白色状是导致口臭的原因,所以在刷牙之后可以用牙刷轻轻地清洁舌苔,就能够起到预防口臭和改善口臭的作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口腔清新的方法 口腔清新 口气重

简单方法保持清新口气

口腔异味或者口臭不时地让我们疾苦,几乎所有的医生都建议自己的患者注重口腔卫生。详细>>

保持口腔健康的7个小妙招,让你远离口腔疾病

如何保持口腔健康是每个人都关注的话题。对于口腔疾病来说,预防胜于治疗。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正确地进行口腔清洁并避免不健康的饮食,有助……详细>>

保持口腔清新的食物有哪些?

目前口腔疾病的发生非常遍,相信有不少人都尝过患上口腔疾病的滋味,而且生活上诱发口腔疾病的因素也越来越多。所以口腔保健变成必不可少的工作,……详细>>

男人经常口臭是什么原因?清新口气有4个小妙招

基本上每个人都有过口臭的经历,当别人偷偷地告诉你:“你有口臭,是上火了吗?还是吃了什么东西呀?”你会不会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尤其是那一些经……详细>>

口腔上火怎么办?6个妙招让你保持口腔清新!

口腔上火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口腔上火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嘴巴里有把到在刺痛,别提多难受了。尤其是上火伴随溃疡的时候,感觉自己的整个嘴巴都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