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喝白葡萄酒更损牙齿

2009-11-09 09:30: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常喝红葡萄酒的人可能会抱怨红酒让自己的牙齿“长”满斑点。而实际上,白葡萄酒对人类牙齿的损害要严重得多。德国科研人员发现,白葡萄酒比红葡萄酒更易侵蚀牙齿珐琅质。

  白葡萄酒损伤牙齿的关键在于它的酸碱度及其与牙齿的接触时间。研究人员认为,高钙食物能够抵消白葡萄酒带来的部分损害:传统上以奶酪作为甜点,或者在喝酒同时食用奶酪,会对预防牙齿腐蚀有积极作用,因为奶酪含有大量钙元素,这可以中和酸性,提升唾液修复牙齿的能力,以阻止酸性物质侵蚀。但如果同时食用白葡萄酒和草莓、或在酒中掺酸性果汁制成碳酸饮料,则会带来更大麻烦,因为这会加大白葡萄酒的酸性。

  “吃饭、喝酒同时进行,咀嚼时产生的唾液可帮助中和酸性或者抑制酸性物质的腐蚀作用”,研究人员说,“喝酒后隔一段时间再刷牙,是为了留出让珐琅质从酸性物质侵蚀中恢复的时间,避免它被轻易‘刷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这九种习惯对我们的牙齿造成潜在的伤害

喝白葡萄酒。美国牙齿美学协会主席欧文·史密格表示,与红葡萄酒相比,白葡萄酒对牙齿的伤害更大,而且是持久性的。因为它酸性较高,会腐蚀牙齿的……详细>>

九种习惯会对我们的牙齿造成潜在的伤害

饮料中含有果汁、苏打等酸性物质,长时间和牙齿直接触碰会提高龋齿的风险。大众牙科协会的专家建议,喝饮料时最好用个吸管,直接将饮料送到喉咙部……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