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多吃鱼肉身体好?注意,这5类人最好不要吃鱼肉

2020-01-16 06:26:56      

很多人都知道在平时多吃一些鱼肉可以帮助增强身体抵抗力,还不会引发肥胖,特别是一些小孩,父母会让孩子多吃鱼肉来让他们增长身体,却不知虽然鱼肉对身体的营养比较好,它里面所含的营养物质也能被快速吸收,但要注意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鱼肉,这些人在日常要尽量避免。

哪些人在平时不能吃鱼肉?

一、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

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如维生素k3缺乏、血友病、血小板减少等,这些疾病的人是不能吃鱼肉的,因为鱼肉中存在一种二十碳六烯酸,这种物质虽然可以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但这种物质会抑制血小板凝聚,很容易让身体有出血不止的现象,因此一些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要避免吃鱼肉。

二、肝硬化患者

肝硬化患者是不可以吃鱼的,因为鱼肉中所含的物质可以起到降血压,降血脂,保持血管正常的作用,但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讲,本身肝脏已经发生问题,会让身体的凝血因子下降,如果还继续让自己吃鱼肉就很容易让身体有出血现象。

三、服用药物的人

正在服用药物,特别是服用过敏药物的人是不能吃鱼肉的,因为鱼肉中含有阻氨酸,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阻胺,而这些药物会阻止阻胺分解并且堆积在身体内,让身体有心慌头晕等不适症状。

四、痛风人群

鱼肉中含有嘌呤,而大多数痛风人群的身体中会有嘌呤代谢紊乱的现象,他们的尿酸都比较高,所以在身体有痛风现象或者是是尿酸比较高时还持续吃鱼肉,就很容易让关节疼痛持续,而且还会对肾脏造成伤害。

五、患有过敏性疾病的人群

如存在过敏性皮炎、过敏性咽喉炎、过敏性鼻炎等这些人群主要是因为身体存在一些过敏因素,导致疾病持续存在。而鱼肉是一种容易过敏的物质,这些人群在食用后很容易加重过敏症状,甚至会带来休克。

总的来讲,虽然鱼肉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特别是对孩子,能够提高孩子的大脑发育,但如果身体存在以上这些情况时是不可以吃鱼肉的。而如果身体没有任何异常并且想要减肥的女性,可以通过鱼肉来提高饱腹感达到减肥的效果,毕竟鱼肉是属于低脂肪食物,在食用后不会容易让肚子有饥饿感,能防止摄取更多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肉的食用禁忌人群 不能吃鱼肉的人 鱼肉

老年人多吃鱼肉少得病

研究发现,鱼肉中含有欧米加-3脂肪酸等其他营养成分,对缓解关节疼痛和延缓痴呆发病时间有益处,因此老年人可多吃鱼肉,以保持健康的身体。详细>>

鱼肉有脂肪吗?吃鱼肉有什么好处?

鱼肉是我们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它不同于别的肉鱼肉含有的对身体有益的物质非常的多。长期食用鱼肉蛋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脂,还可以防止多种疾……详细>>

鱼肉浑身都是宝 怎么给孩子吃最好

鱼肉的营养价值,爸爸妈妈们都很熟悉,可是哪个部位最适合给孩子吃呢?其实,鱼肉不同的部位会有不同的营养价值,不如先了解了解鱼肉的不同营养价……详细>>

光吃鱼肉更健康?

所有的肉类只要适量地吃,不过量就不会有不良影响,怕的是人无节制地大量摄取,以肉类为主,这才更会危害心血管。大家多多参照饮食金字塔,少肉多……详细>>

养心护脑多吃鱼 细数14大鱼肉的神奇功效

鱼类是很好的保健食品,经常吃鱼对促进智力发育、降低胆固醇和血液黏稠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具有明显的作用。但是,鱼的种类很多,各种鱼的保健功……详细>>

  • 余涛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