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怎么健康降血压?教你7个自我疗法,很管用

2021-11-05 07:25:41      

高血压是一种因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遗传因素等引起的一种疾病。高血压最怕的就是血压一直高,容易导致并发症。其实血压高与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降血压首先就要从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入手。

高血压如何健康降血压呢?

1、减少咖啡因的摄入

对许多上班族来说。每天喝一杯咖啡是一件很必要的事情,但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导致血压在短时间内迅速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服用咖啡时要谨慎,最好先咨询医生意见。

2、缓解压力

每个人在工作和家庭中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所以学会如何应对压力是非常重要的,压力会刺激肾上腺素、皮质醇的分泌,使心率加快,血管变窄,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如果想要缓解压力,可以采用听音乐、和朋友聊天交心的方式。

3、戒烟

虽然戒烟对于某一部分人来说可能很困难,但是戒烟会有许多好处。因为吸烟会引起许多疾病,包括高血压,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增加血压和心率,收缩动脉,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并且吸烟不仅对自己有影响,而且对周围的人也会产生影响。为了自己以及他人的健康,高血压患者应该尽快戒烟。

4、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是降低血压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它能使心脏变得更强壮、更有效率,还能减轻心脏和血管的压力,如果想要控制自己的血压,最好每天进行体育锻炼,不必去健身房训练,可以选择骑自行车、慢跑、散步等运动方式。

5、吃黑巧克力

很多人喜欢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不仅美味可口,而且有助于降低血压。因为黑巧克力含有黄烷醇,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每天摄入一定量的黑巧克力可以降低血压。

6、改善饮食

控制血压的最好方法是控制自己的日常饮食,多吃蔬菜水果,萝卜、菠菜等蔬菜富含钾元素,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钠含量,改善血压升高的情况。此外,香菇和芹菜可以降低血压,经常食用对高血压患者有好处。大豆中的异黄酮属于一种雌激素样化合物,有助于降低收缩压。

7、少饮酒

过度饮酒对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由于大多数酒精含有许多卡路里,饮酒会使血压上升,导致体重增加,虽然适量饮酒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但是高血压患者在饮酒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最后先问过医生能否饮酒后,再决定要不要喝。

其实,控制血压的第一步就是找出导致血压升高的原因,保持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有助于血压稳定,可以用一种自然的方式降低血压。此外,维生素D缺乏也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需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鸡蛋、燕麦片等,阳光也能补充维生素D,可以多晒一下太阳。控制血压并不是一件很可能的事情,困难的是能否持之以恒地控制自己的血压,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才是最关键的事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自我疗法 高血压 降血压

高血压的6种自我疗法,比吃药还管用!

如果血压水平高于正常水平,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高血压可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遗传因素或其他健康问题导致的并发症。有很多方法可以自然地降……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送你7个天然降血压的好方法!

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可能在很长时间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的病症,但是高血压可能导致很多令人棘手的疾病。所以保持健康……详细>>

不吃药也能把血压降下来?教你5个自我疗法!

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一般都会采用吃降压药的方式来控制自己的血压值,但是他们的这种控制血压的方式是非常不好的,因为这类药物不但会伤害患者……详细>>

高血压如何控制血压?做好这7件事很管用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一旦确诊需要终生服药控制血压。临床上对于高血压的治疗,除了药物控压之外,还需要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了解相关的注意……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

高血压这种症状在我们平时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一般的高血压患者只要在平时控制好血压值基本上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一但出现血压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