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五分钟实用颈椎放松操

2011-05-30 09:17:24      家庭医生在线

  5分钟颈椎放松操:前屈后仰 上下耸肩

    推荐阅读:最实用的颈椎保健操

    颈椎酸痛可能算不上大病,但时不时的折磨,还是让人苦不堪言。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博士武文强建议有此困扰的人,多用用以下小方法,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前屈后仰:双足同肩宽站立,颈部肌肉尽量放松,用手上下来回按摩颈后肌肉,眼睛保持平视,自然呼吸。然后,头部缓缓下垂,尽量使下颌接近胸部;缓缓仰起,眼睛看向后方,在此过程中,配合深呼吸。

  左右移动:姿势同上。将头部缓缓向左转,呼气,眼看向左侧;右转还原,吸气;继续右转,眼睛看向右侧,呼气;还原,吸气。

  左右侧屈:姿势同上。呼气时头向左侧屈,吸气时头向右侧屈。

  上下耸肩:双臂下垂,上下耸肩,配合深长的呼吸。站立或坐姿均可。

  武文强建议,上班族应在伏案一小时左右,就照以上给出的方法活动一下,每次不少于5分钟。在进行这些活动之后,最好再加上来回走动和缓慢下蹲动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做一下工间操,有助于全身健康。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实用的颈椎保健操

颈椎是人体健康的重要保障,同时要提醒你的是:颈椎病人禁忌闭目做大幅度的颈部环绕动作,防止椎动脉和颈部神经受压迫而产生头痛晕厥以及肩臂疼痛……详细>>

医疗体操对颈椎病的益处

详细>>

颈椎病的康复操

康复操可改善患者颈部的血液循环,松解粘连和痉挛的软组织。颈椎病康复操中不少动作对颈椎病有独特疗效;无颈椎病者可起到预防作用。详细>>

放松保健操可消除疲惫(图)

感到疲惫时,可以做些放松操,做法如下:详细>>

颈椎保健操

详细>>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