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办公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简单深呼吸 赶走你的疲劳

2011-05-05 08:16:43      家庭医生在线

  疲劳,现在成了世界上的一个顽症。许多脑力劳动者一天上班下来,深感疲劳乏力,求问医生,也无良策。有段时间,我每遇这种情况就去浴室或理发店请人敲背,肩上几把一捏,背上捶打了几下,顿觉头脑清醒。但总不能每天叫人敲打呀!再说,为什么敲打以后反而舒筋活络了呢?

推荐阅读:瑜伽呼吸法 锻炼肺功能

  后来,我去询问一位针灸医生,他告诉我:“人的肩头有个穴位叫肩窬,肩窬旁边有个穴位叫“肺窬”,这肺窬是气的母穴,肺窬一通,气力就足了,于是我根据这个原理,劳作一天以后,睡在床上做深呼吸运动,一天劳累感觉顿消。

  其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一、站定身躯,双脚并肩,眼睛往前平视(如太极拳开始准备时一样)。

  二、模仿太极拳中的推掌运手的动作,再拉两拉,增大肺活量,随着动作做深呼吸。连做一百下。

  三、采用广播操中的扩胸运动和握拳俯胸运动。连做五十下。俯胸时尽量呼吸。

  四、做广播操中的整理运动五十下。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不宜长期进行深呼吸

日常生活中,有人一直按照习惯的方式去健身,据国内外专家最新研究表明,某些健身方式对不同的人来说,长期坚持并不适宜。 详细>>

最简单的瑜伽拉伸操,改善你的体型

简单的瑜伽拉伸操,坚持练习能帮你改善体型,尤其是刚接触瑜伽的你,不妨从简单的开始。详细>>

绝对有效的超简单健身操

居家健身操简单自在,现在一起来学学吧!详细>>

“呼吸背心”提高训练水平

呼吸背心的设计可用于呼吸肌增加压力,效果和举哑铃一样,可以用于长跑、自行车、铁人三项等项目运动员的训练。详细>>

健身训练科学的呼吸方法

我们知道呼吸是提供人体所必须的“氧”。准确的呼吸方法,能发挥更大的力量;帮助在完成动时集中注意力;使动作协调而有节奏和防止受伤。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