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女性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浅谈健身器材功能(图)

2010-04-02 02:28: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增大,亚健康这个词越来越多的被用在城市工薪阶层的身上。人们健身意识和健身需求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去健身房进行健身锻炼,但面对种类繁多的健身器械,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器材对健身效果十分重要。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常见的健身器材。其实健身器材常以训练功能的多少分为单功能和综合型多功能两大类。

  单功能器械:常用的有跑步机、健美车、健步机、划船器、美腰机等。它们的主要功能是:

  跑步机:主要用以磨炼腿、臀、腰、腹部肌肉及心肺功能,对于中老年人或肥胖者尤其适合。

  健美车:在进行健美车锻炼时,就像骑自行车一样,主要是用来增强腿部力量,增强心血管功能。

  健步机:主要用以锻炼腿、腰、腹部肌肉及心肺功能。

  划船器:主要用来增强手臂力量、背阔肌和动作协调能力。

  美腰机:可对腰部、背部作放松按摩。

  综合型多功能训练器:一般包含扩胸器、引体向上、仰卧推荐、仰卧起坐等器械的功能。扩胸器、引体向上、仰卧推荐,主要是用来锻炼上肢力量及胸大肌力量;仰卧起坐,主要用来锻炼腰肌群,减少腰腹部多余脂肪。综合训练器一般分为单人站,5人站,8人站,10人站和12人站等规格和种类,一直是团体单位健身房和公共健美中心必备的优选健身器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用健身器材选购要谨慎(图)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身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而庞大复杂的健身器材价格太高,大多数人更青睐家用的、简易的健身器材,如哑铃、杠铃、拉力器、……详细>>

家用健身器材的选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身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而庞大复杂的健身器材价格太高,大多数人更青睐家用的、简易的健身器材,如哑铃、杠铃、拉力器、……详细>>

按健身目的选购健身器材

越来越多的朋友为了释放压力而选择健身,但是健身器材多样,该选择哪一种呢?答案是:按照健身目的的不同选择不同的健身设备。详细>>

注意:小区健身器材频伤人

近日,多地都有发生小区器材伤人事件,小区器材缺少管理使得市民的健康受到威胁,尤其是儿童。详细>>

滑轮器,家庭便捷健身器材

滑轮器我想大家并不陌生,在早年的成龙电影里就有他做滑轮器的镜头。我也是从那个时候对滑轮器产生的兴趣。开始从事健身以后,滑轮器便成了我必……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