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大腿损伤的恢复练习

2009-11-19 08:03: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伸展大腿前部肌肉练习

  1俯卧,两腿伸直,握住一条腿的踝关节向后弯曲,慢慢拉动小腿向臀部方向移动,坚持5秒到8秒钟,重复做5次到10次,再换另一条腿做,每天做两遍。

  2直立,握住一只脚向后弯曲,并向臀部靠近,坚持5秒到8秒,重复做5次到10次,再换另一条腿做,每天做两遍。

  二、伸展大腿后部肌肉练习

  1仰卧,两腿伸直,两手拉住一大腿,慢慢向上伸直,臀部接触地板,另一条腿平伸再慢慢向胸部方向拉小腿,小腿拉起后,坚持5秒到8秒钟,重复做5次到10次,再换另一条腿做,每天做两遍。

  2站立,两腿自然分开,慢慢向前屈体,尽力用手触地板,坚持5秒到8秒,重复做5次到10次,每天做两遍。

  3叉开腿坐在地板上,向斜前方的腿屈体,使胸部触到膝关节,并坚持5秒到8秒钟,再换另一边重复做,做5次到8次,每天做两遍。

  三、伸展大腿内,外侧肌肉练习

  1盘坐在地板上,左腿在前,向前屈体,使头部触到地板,并坚持5秒到8秒钟,然后换右腿在前,做5次到10次,每天做两遍。

  2做在地板上,两脚掌相对接触,向地板方向慢慢按压膝关节,并坚持5秒到8秒钟,做5次到10次,每天做两遍。

  四、直腿伸展练习

  1仰卧,两肘斜放体侧,直腿缓慢向上伸展,使腿高于臀部,做15次到20次,再换另一条腿做,每天做两遍。

  2与上相同的练习,但腿部是直腿向外侧移动,做15次到20次,再换另一条腿做,每天做两遍。

  3侧卧,两腿伸直,直腿缓慢抬起并控制一会,做15次到20次,再换另一条腿做,每天做两遍。

  4侧卧,上面的腿向内弯曲超过小腿,再慢慢抬起下面的腿,并悬空控制一会,内侧踝关节尽力向内绷紧,做15次到20次,再换另一条腿做,每天做两遍.为了使这个练习增加难度,可在腿上加500克到2500克的重物如果是前侧十字韧带损伤,在各种练习中要保持膝关节轻轻的弯曲。

${FDPageBreak}

  五、髋关节屈伸练习

  1仰卧,一条腿伸直,另一条腿向上向前慢慢弯曲,并坚持一会,做15次到30次,再换另一条腿做,每天做两遍。

  2做在凳子上,两脚放在地板上,慢慢向胸部方向抬膝,并控制一会,再换另一条腿做,每组做15次到30次,每天做两遍.为了使练习增加难度,可以在腿部加500克到2500克的重物进行练习。

  六、伸展髋部练习

  仰卧,两腿平伸,一条腿伸直慢慢抬起,超过臀部,并控制一会,做15次到30次,再另一条腿做,每天做两遍。

  七、伸展膝关节练习

  坐在一个桌子上,两膝处于悬空位置,慢慢伸直一条腿,并控制一会,做15次到30次,再换另一条腿做,为了使这个练习增加难度,可以在小腿上加500克到2500克的重物如果膝关节前侧十字韧带损伤,在各种练习中,膝关节要轻轻弯曲。

  八、弯曲膝关节练习

  俯卧,斜放两肘于体侧,两腿平伸,缓慢弯曲一小腿于垂直位置,并控制一会,做15次到30次,再换另一条腿做,每天做两遍.为了增加这个练习的难度,可以在小腿上加500克到2500克的重物进行练习。

  伤后康复的快慢有个体的差异,某些运动创伤与专项技术的技术的特殊要求,常引起运动中负荷较大部位的损伤,对训练的影响较大,因而专项训练的进行应迟些。运动损伤所带来得负面影响是严重的,它不仅影响个人身体健康、学习和工作,同时不能参加正常的训练和比赛,妨碍运动成绩的提高,缩短运动寿命,严重者还可以使人致残,甚至死亡,对开展体育运动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对运动损伤来讲,防重于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部运动损伤的恢复练习

在运动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不同程度的运动损伤,一旦遭遇严重损伤,常需休息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功能。其实,运动损伤后,应根据损伤部位和损伤特点……详细>>

常见运动损伤的恢复性练习

人体在体育运动过程中所发生的损伤即运动损伤。在运动过程中或多或少常会有不同程度的运动损伤,一旦受到严重的运动损伤,常要用到压迫包扎,冷……详细>>

篮球运动常见损伤的康复训练原则

(1) 区别对待原则详细>>

运动损伤的恢复对策

恢复性训练的第1步是开始一系列的关节可动范围及柔软性的改善练习。其中最为简单、有效的一种方法是静止状态的伸展练习,即关节和肌肉在一定的……详细>>

常见运动损伤恢复(二)

三 膝关节部分详细>>

  • 李涛

  • 张志文

  • 陈江海

  • 覃承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