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如何实施冷冻疗法之二(图)

2009-03-20 11:23: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化学冰包:

    该冰包使用时通过加压撕破内置的小袋,小袋内含化学物质,释放后引起化学反应,降低冰包的温度,可达冰点。但有时控制不好冰包温度不够低,不足以降低受伤组织的温度,有一定局限性。通常在紧急时使用。如果内置化学物质泄漏也可能会引起化学灼伤。

冷冻喷雾剂:

    当这种喷雾剂接触到皮肤后会迅速蒸发,同时带走皮肤上的热量。冷冻效果作用通常较为表浅,只是临时使用,疗效有限。

冷冻袖套系统:

    该设备由一冰水桶和一个尼龙袖套组成,治疗时把受伤部位伸入袖套中。冰水经内置管道流入袖套,降低受伤部位温度。冰水桶需要抬高放置,以使更多的水流入袖套增加压力。冰敷的同时也可对受伤部位进行加压。为了使袖套内的水温度降低,再将冰水桶放低,使水回到桶内,然后再混入冰水进去。随后再抬高,冰水倒回入袖套,以此反复循环。这套设备能同时进行冰敷和加压,非常有效,而且相对便携,可重复使用。根据受伤部位的情况,可以选择不同形状大小的袖套。

    目前市面上还有电力提供循环动力的冷冻袖套系统,但是价格昂贵。




药物抗菌冰块治疗有皮肤擦伤的损伤:

    当皮肤发生损伤后,首先应用RICE技术。但为了防止局部细菌感染,有时使用的冰块可以加入适当的抗菌剂。制备时,可以在小塑料杯里混入蒸馏水、10%碘伏以及2%利多卡因,然后中间固定一根小棒,尾端外露,一起冷冻制得抗菌冰块。需要使用时,拿住小棒尾端,在皮肤上来回滚动冰块10分钟左右,然后再常规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