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前沿信息 > 正文

新式“冷冻疗法”可根除乳腺癌

2012-12-17 00:00:00  来源:新浪    转载

  乳腺癌被称为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但一家以色列医疗公司表示,他们发明一种“冷冻疗法”,可以在15分钟内彻底杀死乳腺癌细胞,患者无须住院做手术。未来,这一技术有望被用于治疗肾癌、前列腺癌和肝癌等。

  据英国媒体报道,对乳腺癌患者来说,她们很快就能无须通过手术清除体内的癌细胞。这要归功于以色列科学家发明的一种“冷冻疗法”。

  据介绍,这一新技术使用一根低温冷却过的针头反复刺入患者乳房内的癌变组织,将其变成一个个小冰球,从而达到破坏癌细胞组织的目的。在此过程中,患者无须接受麻醉,仅需15分钟就能完成。相反,如果接受目前的手术疗法,患者不仅要住院一周以上,而且可能留下伤疤。

  据报道,目前已有30名乳腺癌患者正在接受这一技术的治疗。医生将液氮注入一根针管,在短时间内让针头迅速冷却至零下170摄氏度。医生就是凭借这支冰冷的针头将患者体内的癌细胞杀死的。这一疗法也被称作“冷冻消融”。

  “冷冻消融”疗法由以色列冷冻疗法医学公司推出,该公司称,这一技术可以清除大如高尔夫球的肿瘤。该公司负责人赫兹表示:“以前曾有医生尝试用热能摧毁体内的癌细胞,但由于人体对热量非常敏感,因此患者会很痛苦。但低温有麻醉效果,因此患者无论在手术过程中还是手术后都不会很痛。”

  据统计,每年英国有5万名妇女被诊断出乳腺癌,每年约39000名乳腺癌患者接受乳房肿瘤切除手术,大约1/5的患者手术后因癌细胞没有完全清除仍需进一步手术。

  目前,以色列冷冻疗法医学公司的这一疗法及相关设备在美国和欧洲尚未被批准进入临床。该公司称,明年有望率先获批进入欧洲。

  科学家称,“冷冻消融”疗法也可被用于治疗肾癌、前列腺癌等。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乳腺癌早期症状 诊断乳腺癌可做哪些检查

想必大家对乳腺癌已经不陌生,其作为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对于女性来说是时时……详细>>

看钼靶诊断小乳腺癌

小乳腺癌钼靶的主要表现有:大部分为结节状肿块,其中绝大多数密度高于周围腺体;肿物内或周围可有针尖状钙化,浓淡不均;局部皮肤增厚、凹陷。小……详细>>

乳腺癌的MRI诊断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呈逐年增长的趋势,并且其发病年龄逐渐趋于年轻化,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和生命的重大危险因……详细>>

乳腺癌钼耙表现

很多女性朋友对什么是钼耙检查、女性乳腺癌在钼耙中的表现不是很清楚,准确的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对我们治疗是很有用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详细>>

CT查乳腺癌靠谱吗?

又到岁末年尾,一年一度的体检季来临。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份“最不靠谱体检项目”名单,排在前五位的之一的是CT红外线检查乳腺癌,这个体检单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