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为什么牙齿可移动?帮你从这5个方面来分析

2019-10-24 06:53:34      

别看牙齿那么坚固,但是当受力之后位置会发生移动,所以牙齿不整齐的人群也会通过矫治牙的方式来拥有整洁的牙齿。矫治牙齿在移动的过程中并不会对牙齿以及支持组织带来损伤,让人们纳闷的是为什么牙齿会移动。

为什么牙齿可会移动?

1、牙骨质可抗压

通过牙齿正畸的过程牙槽骨会慢慢的被吸收,但是牙骨质没有被吸收或者只是少量的浅层牙骨质被吸收。因为在牙根表面会覆盖着没有被钙化的类牙骨质,增强了牙槽骨对压力的吸收,提高了耐受力,从而保护了深层次的牙骨质。

2、牙槽骨具有一定的可塑性

身体上的骨组织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和适应生,牙槽骨是骨骼代谢和改建最为活跃的一部分,因为增生和吸收处于动态平衡状态,所以能让牙齿正畸治疗变得更加顺利。

3、牙周膜很稳定

牙周膜细胞里面包括没有被分化的间叶细胞、合成性和吸收性细胞。这样牙周处于正常的血液循环状态,再加上受到神经系统的调节,就能够让各种细胞活性因子参与改建活动。

4、受力之后的组织改进

当矫治牙齿时会增加牙周膜细胞的成分,促进了破骨以及成骨细胞的生成。因为牙周膜受到了牵引而大量的增殖成骨细胞,会跟随着牙槽骨产生和沉积。当牙周膜受到压侧时会大量的集聚破骨细胞,最终让牙槽骨吸收。对牙齿矫治之后能让牙齿得到移动,同时变得更加稳固。

5、牙槽骨改建

牙齿受到了合适力的作用侧骨会慢慢的吸收,牙齿在移动的过程中,新骨细胞会不断的生成,让牙槽骨处于正常厚度状态。另外牙槽骨内侧当受到牙周膜纤维牵引时,会让成骨细胞活动变得异常活跃,从而刺激了新骨小梁的生成。当牙齿停止移动之后,会慢慢的转化成正常的牙槽骨组织。

温馨提示

矫正牙齿并不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不必过于担心。矫正牙齿期间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护理牙齿,选择刷头比较小而且软毛的保健牙刷,及时清除残留在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防止对牙齿带来损伤。矫正牙齿三个月内不能咀嚼坚硬的食物,在吃苹果或者梨的时候尽量切成小块之后再吃。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移动的原因 牙齿移动 牙齿

为什么你的牙齿越来越黄了?帮你分析了这6个原因!

雪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有的人牙齿却是黄色的,这不光影响形象,也可能是口腔疾病的表现。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牙齿变成黄色,……详细>>

牙齿松动是怎么引起的?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很多人感觉到牙齿莫名其妙有松动迹象,牙齿松动最严重的后果是牙齿全部脱落,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加重心理负担,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牙齿松动呢。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黑?你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因为对颜值的影响力很大,同时也能够让笑容变得更加迷人。但是有些人在照镜子的时候却突然发现自己的……详细>>

30岁后做牙齿矫正到底值不值得?从这5方面来分析!

牙齿畸形不仅影响形象,而且不利于食物消化和口腔清洁。很多人认为成年人做牙齿矫正没有必要,其实这是错误认知。成年人做牙齿正畸到底值不值,需……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松动?离不开这3点!

即使在健康情况下牙齿也有一定的活动度,呈现水平方向,不会超过0.02毫米。当某些疾病因素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的牙齿活动度超过0.02毫米时被……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