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并不简单 可能暗示着这几种病的信号

2019-03-18 08:20:27      

口臭是让人非常尴尬的,主要是因为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所引起的,但是口臭也会预示着潜在的疾病,只要留意自己的口臭问题,就有可能会挽救生命。

口臭提示哪些潜在疾病?

1、糖尿病并发症

若是血糖控制不住的话就会引起患者口干舌燥以及牙龈疾病。血糖不稳定的时候会发生牙龈感染,从而引起口臭,若是糖尿病患者呼出来的口臭带有水果味道,就应该警惕是否出现了酮症酸中毒。当胰岛素分泌不足时身体会分解脂肪来产生大量的能量,酮体会直接在血液里面集聚,从而引起酸中毒。

2、肾功能出现衰竭

嘴巴里面呼出鱼腥味提示着心脏功能出现了衰竭,肾脏主要是通过尿液去除血液里面的代谢物质以及有毒物质,当患上肾衰竭时肾脏的功能势必会下降,导致大量的过滤废物和有毒物质在身体里面蓄积,如果影响到呼吸系统的话就会出现鱼腥味道。

3、睡眠呼吸暂停症

早晨起来有明显的口臭可能是因为打鼾或者睡眠呼吸暂停所引起的,这类人群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能通过鼻子来呼吸,长时间张开嘴巴睡眠会导致口干,从而让大量的细菌和增长。

4、胃食管反流、龋齿或者牙龈炎

没有经过彻底消化的食物可能会发生反流,从而引起口臭,这类患者咽喉会出现红肿发炎。当牙釉质受到侵袭时食物颗粒会在去龋洞里面沉积,刷牙时不能更好的去除,从而滋生大量的细菌引起口臭,另外当牙龈受到细菌感染时也会分泌出难闻的味道以及疼痛感。

5、鼻后滴漏

生活中常见的呼吸道感染比如鼻窦炎、鼻后滴漏以及过敏性鼻炎、流感及支气管炎等都有可能会引起口臭。当呼吸道受到感染时会直接刺激呼吸系统,从而迫使口腔呼吸,导致干燥,引起口臭。

温馨提示

要及时找出导致口臭的真正原因,针对性的进行解决,要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早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坚持使用牙线。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比如大蒜、韭菜洋葱等,戒掉烟酒,戒掉咀嚼槟榔的坏习惯。多为身体补充水分,当患上牙龈感染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睡觉前不能看容易引起兴奋的节目。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致病因 口臭的病因 口臭

口臭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带你揭秘这3种口臭的疾病因素

口臭是一种很尴尬的疾病,之所说它尴尬,是因为口臭的人往往自己是不知道的,但是当口臭患者和朋友讲话的时候,别人却可以明显闻到这种异味,为了……详细>>

经常感觉自己口中有异味?口臭可能暗示你患上了这几种病

在平时和他人交流时,如果口中有异味很容易影响到自己的社交,特别是一些经常外出谈生意的人,如果口中长时间存在异味,不仅会让自己感觉到难受,……详细>>

千万别忽视了口臭,有可能是严重疾病的信号

口臭让人们之间距离变得很远,也让病人有很大的自卑感。但是现在很多人都会有口臭的问题发生,这让大家都感到十分的苦恼。其实造成口臭的因素是有……详细>>

刷牙出血口臭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这几种的信号

在正常情况下早晨刷牙齿并不会出现出血问题,偶尔一次不必过于担心,如果长时间刷牙出血出血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为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详细>>

天天刷牙,为啥还口臭?当心!可能是这些疾病的“信号”

口臭是生活中最让人尴尬的事情之一,在与人面对面接触的时候,如果有口臭,会给人留有特别不好的印象。有些人特别的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明明每天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