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刷牙出血口臭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4大元凶

2019-01-08 08:25:37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刷牙的时候难免会出现牙龈流血,虽然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长时间出现牙龈出血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刷牙出血口臭是什么原因呢。

导致刷牙出血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1、患上了牙周炎

牙周炎一般是发生在35岁以上的人群身上,主要是因为患者的牙龈炎一直没有得到治愈,从而形成了慢性炎症。主要表现为患者的牙齿松动、有钝痛感,咬合没有力气,经常性的出现牙龈出血和口臭明显的加重,随着病情的加重会让牙齿疼痛变得更加剧烈。当患上牙周炎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综合治疗,千万不能拖延,养成饭后刷牙的好习惯,定期的去医院洗牙,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复查。

2、疾病所引起的

当出现造血系统疾病时,比如血友病、白血病以及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都会引起刷牙出血,另外血管瘤以及艾滋病也会让牙龈不明原因的出血。除此之外当消化功能差时,在胃肠道里面会有大量的食物积滞,直接沿着消化道上逆,最终形成口臭,要根据不同的病史进行分析,针对性的治疗。

3、牙龈炎所引起的

当患上牙龈炎时患者轻轻地触碰牙齿或者刷牙都会引起流血,因为患者牙龈里面会有一些新生血管处于充血扩张状态,增强了通透性,一旦受到刷牙或者咀嚼刺激时就会引起牙龈流血,同时也会加深牙周袋,让牙龈肿大,牙龈周围瘙痒等。大量的牙菌斑和牙结石堆积引起牙龈炎的主要原因,要定期的去医院去洗牙,严重的患者可以口服药物或者含漱剂的方式来治疗。

4、身体上火所引起的

引起身体上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大量吃热性食物和油炸食物,热气上火就会让牙龈浮肿,稍微触碰到牙齿就会让牙龈出血,牙龈表面很脆弱,一旦出血就会出现口臭的问题,尽量不要吃一些热性的食物,减少吃火锅和羊肉的次数,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必要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清热降火的药物。

温馨提示

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戒掉烟酒,当出现牙周疾病时要及时治疗,千万不能拖延,选择软毛刷头比较小的牙刷,刷牙的时候要注意力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出血口臭的原因 口臭 刷牙出血

刷牙出血口臭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这几种的信号

在正常情况下早晨刷牙齿并不会出现出血问题,偶尔一次不必过于担心,如果长时间刷牙出血出血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为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5大元凶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清新的口气,当出现口臭时会让人们在社交过程中出现尴尬,虽然口臭属于口腔疾病,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会给生活带来……详细>>

孕妇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

孕妇如发现自己身上有皮下出血点或粘膜出血,不可大意应及时到医院治疗。详细>>

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处理

有时候,我们刷牙的时候,会发现牙齿流血了,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如何应对呢。首先先来了解一下,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刷牙出血怎么预防?

健康的牙龈在刷牙、进食时是不出血的,如果出现这种问题,极有可能是患上了牙龈炎,甚至可能是全身性疾病的表现。那么,刷牙出血对身体有什么影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