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5大元凶

2019-06-18 08:07:07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清新的口气,当出现口臭时会让人们在社交过程中出现尴尬,虽然口臭属于口腔疾病,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会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要找出引起口臭的原因并且远离。

是什么引起的口臭?

1、口干

口干是引起口臭的主要因素,当口干时口腔里面没有充足的氧气,从而让大量的厌氧菌滋生以及生长,并且会分解出硫化物,硫化物就如同氨一般发射出来腐败的味道,引起口臭。晚上入睡之后,因为口腔功能明显降低,唾液分泌势必会减少,正好适合于厌氧菌的滋生,早晨醒来之后会出现口臭,此类人群要多喝水,多吃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只要防止口干就能够缓解口臭问题。

2、口腔卫生太差

平时没有做好口腔卫生就会让大量的牙菌斑在牙齿表面以及牙龈附近堆积,牙龈斑是引起牙周疾病以及龋齿的主要因素,同时也会诱发口臭。因为堆积牙菌斑的部位正好适合于厌氧菌生长。此类人群必须每半年去医院洗牙一次去除牙结石和牙龈斑。

3、患上了胃肠道疾病

当患有先天性的食管狭窄、十二指肠梗塞、胃扭转以及肠梗阻等,会因为分泌物或者食物的滞留以及发酵,再加上受到腐败菌的影响,从而诱发口臭。另外患有溃疡性的结肠炎、慢性胃炎以及肠炎,消化系统发生障碍以及肠道里面的内容物滞留、反流也会诱发明显的口臭。

4、和药物有关

一些治疗疾病的药物长时间服用也会引起口臭比如抗高血压,抗抑郁,抗组织胺,抗过敏性的药物以及激素类药物和黄酮类药物等,会引起口干,从而诱发口臭。除此之外,如果长时间吃抗菌素的话,也会杀灭肠内里面的有益菌,从而导致肠道中菌群失衡,增多了厌氧菌,引起口臭。

5、不良的饮食习惯

总是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洋葱大蒜生葱、糖类、奶类等会在口腔里面分解硫化物,从而诱发口腔异味,另外大量的吸烟喝酒以及喝浓茶浓咖啡也会加重口臭。

温馨提示

需要找出导致口臭的真实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咀嚼芹菜或者花生等,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诱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刷牙出血口臭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4大元凶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刷牙的时候难免会出现牙龈流血,虽然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长时间出现牙龈出血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刷……详细>>

口臭怎么办 揪出口臭“元凶” 轻松除臭

通常,口臭的原因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这原因包括:抽烟过量、便秘、饮食不当、肝功能不……详细>>

胃病竟是引起口臭的元凶 6招教你赶走口臭

口臭,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明明自己很注意口腔的卫生,也不吸烟,可还是患有口臭,这个时候,就需要找找其他的原因了。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因素不可忽视

口臭不仅让人觉得尴尬,也会影响到正常生活,有些可能导致口臭的原因会让人感到惊讶,了解这些原因可以更好地找到摆脱口臭的方法。详细>>

你为什么会口臭?帮你抓住真正的元凶

在社交活动中会因为口臭而变得尴尬,部分人群及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也不能缓解口臭问题,要及时找出引发口臭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