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怎么防止洗牙后的牙齿酸软?这6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8-12-26 08:24:14      

80%的人群洗完牙齿之后就会引起牙齿敏感,当吃了冷热酸甜的食物会有酸痛感,其实洗完牙齿之后,做好护理措施就能够防止说给带来了牙齿酸软感。

怎么防止洗牙后的牙齿酸软?这6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1、洗牙前应该使用脱敏的牙膏

洗完牙齿之后出现酸软感,主要是因为牙齿敏感所导致的,所以在洗牙前十天左右就应该使用具有脱敏功效的牙膏,这样能够减轻洗牙所给牙齿带来了酸软感。另外当牙龈出现炎症的时候也会引起牙齿疼痛感,洗牙之前应该先查看牙龈是否出现了炎症,先使用药物消炎之后再洗牙。

2、深层次的清洁牙齿

如果牙结石比较厚、使用脱敏治疗效果不好、使用药物抗炎效果非常的差等,这类人群可以分几次进行洁牙齿,在洗牙齿的期间应该继续进行抗炎治疗或者是脱敏治疗,这样能够减轻洗牙之后所引起的酸痛感。

3、定期的洗牙

长时间所累积的牙结石会变得又硬又多,所以在洗牙的时候必须要加大强度才能够有效的去除,从而加重了牙齿的酸软感,尽量是一年去医院洗一次牙齿,牙结石比较小而且量不多,质地非常的柔软,这样能够有效的去除,只要定期的洗牙就能够减少洗牙所引起的酸痛感。

4、不能用力的吮吸

洗完牙齿之后千万不能用力的进行,也不能直接使用舌头舔,同时也不能使用手指来触摸牙龈,一个星期之内不能使用牙签以及牙线,不然会导致牙龈流血。

5、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洗牙三天之内尽量不要吃一些过于酸老以及辛辣的食物,洗完牙齿两个星期之内出现牙齿酸痛感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千万不能过于担心,如果症状持续加重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

6、要勤刷牙

洗完牙齿之后牙齿看起来比较长而且牙缝大,这是因为发炎的牙肉已经不再肿胀,而且恢复了健康,洗完牙齿之后,虽然让牙齿变得更加干净,但是如果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的话会导致牙结石再次长出来。

温馨提示

洗完牙齿之后牙齿对于冷热会有一定的敏感,这些症状是暂时的,一般一个星期就能够消失,如果酸痛感一直存在的话,应该使用具有抗敏感的牙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酸软的预防 洗牙 牙齿酸软

洗牙后牙齿酸痛怎么办 洗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你的牙有点黄,去洗个牙吧!”洗牙美白牙齿的认识,估计不少人都会有。确实,洗牙可以清洁牙齿表面着色,帮助牙齿恢复光泽和颜色,但并非让牙齿……详细>>

总感觉牙齿酸软不要不当一回事,要当心这5牙病在作怪!

现在人们都特别关心自己的健康情况,就连牙齿的健康也不会忽略。尽管大家平时已经很注意保护牙齿了,可牙齿有时候还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在咬硬物……详细>>

为何要定期洗牙?洗牙后牙齿为何会酸软?

对于小部分人来说,他们对洗牙的印象,可能就是洗牙会磨损牙齿,会伤害到牙齿之类的,但其实他们都错了,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口腔健康的需要,定……详细>>

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洗牙后会容易牙敏感

目前,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洁治”对牙齿健康的重要,但在临床中,有不少人会问医生,洗牙之后会不会有“牙齿损伤”、“牙齿敏感”、“牙龈出血”及……详细>>

洗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关注牙齿美观,希望通过洗牙还原牙齿的本色,但有很多人说洗牙会使牙缝变大,其实洗牙有很多好处,洗牙后不是牙缝变大,而是把……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