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总感觉牙齿酸软不要不当一回事,要当心这5牙病在作怪!

2021-04-16 08:49:30      

现在人们都特别关心自己的健康情况,就连牙齿的健康也不会忽略。尽管大家平时已经很注意保护牙齿了,可牙齿有时候还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在咬硬物的时候,牙齿觉得又酸又软,又或者在受到冷热刺激的时候,牙齿觉得疼痛无力。牙齿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不可以忽视,因为很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导致的。

牙齿酸软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龋齿

龋齿其实就是烂牙,如果牙齿当中出现了龋齿,那么在刷牙、喝热水、喝凉水或者吃东西的时候,牙齿则会有酸软的感觉。发现牙齿酸软要及时到牙科去检查,看一看牙齿当中是否有了龋齿。

2、牙本质敏感

如果经常吃酸性的食物,或者吃了酸性食物之后没有及时的漱口或者刷牙,那么牙釉质则会因为长期处在酸性环境当中而被侵蚀和破坏,这样一来牙本质就会暴露在外面。如果在这个时候牙齿受到了冷、热、酸等刺激,则会有酸痛的感觉。

3、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如果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把疾病延误到了中晚期,那么牙龈就会萎缩,使牙根暴露在外面,如果在这个时候牙齿受到了冷热刺激,牙根就会因为敏感而感到明显的酸软或者无力。

4、牙齿出现小裂缝

牙齿表面因为一些原因会出现一些细小的裂纹,这些裂纹刚刚出现的时候很难被人发现,当这些裂纹慢慢侵蚀牙本质的时候,牙齿就会感到酸软无力。

5、牙楔状缺损

通常牙楔状缺损这种情况会发生在牙颈部位, 这种疾病会让牙本质暴露在外面。一旦牙本质得不到充分的保护,在遭遇刺激的时候,牙齿就会出现酸软无力这些敏感的症状。

牙齿虽然表面上看起来特别地坚硬,但也并不是无坚不摧的,如果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没有能够好好的保护牙齿,牙齿也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问题, 严重的时候还会松动脱落。为了避免牙齿出现更多的问题,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定时做口腔检查, 另外还要养成每天都刷牙的好习惯,除此之外也不能够长期食用刺激性的食物,比如酸性的食物,牙齿如果长期处在酸性的环境当中,很容易被腐蚀和损坏。

(责任编辑: )

怎么防止洗牙后的牙齿酸软?这6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80%的人群洗完牙齿之后就会引起牙齿敏感,当吃了冷热酸甜的食物会有酸痛感,其实洗完牙齿之后,做好护理措施就能够防止说给带来了牙齿酸软感。详细>>

总感觉牙齿敏感是怎么回事?大多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很多成年人都有牙齿敏感的问题。牙齿敏感让人非常痛苦,影响正常的饮食,也会影响生活质量。牙齿敏感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了解这些原因,对于保持……详细>>

牙齿上的黑线是什么?或是这3种在作怪!

张开嘴巴,照照镜子能直接观察到自己的口腔环境,一部分人发现磨牙的咬合面沟处会有黑线,不管用手抠还是刷牙仍然处理不掉,这条黑线到底是什么呢……详细>>

牙齿上出现的小黑点是脏东西吗?要警惕是这2种牙病在作怪!

很多人在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牙齿上有一些小黑点,有的时候是一个,有的时候是很多个。就推断这些小黑点是脏东西,结果刷牙又没有办法把它刷下……详细>>

冷热酸甜不能想吃就吃,牙齿总是酸软无力,小心是牙齿过敏捣的鬼

吃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享受美食才能够享受生活的美好。但是很多人不能随心所欲的吃东西,牙齿总是感觉很酸疼,尤其是在吃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