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怎么预防口腔息肉?做好3个保健措施和吃2物能预防

2018-10-23 06:35:34      

如果大量的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大量吸烟喝酒,咀嚼槟榔就会刺激黏膜,另外牙齿不整齐也会导致口腔里面的摩擦,最终引起口腔息肉,那如何预防呢?

如何预防口腔息肉?

1、吃东西要慢一些

如果吃东西把粘膜咬破的话,如果上皮被咬破的话愈合比较困难,只能是以肉芽的方式来慢慢的愈合,最终会导致黏膜表面突起颜色也会发红。吃饭时一定要注意细嚼慢咽,千万不能吃得过快,不然会咬到粘膜,另外也不能吃一些过坚硬的食物,要为身体补充充足的水分。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饮食要规律做到粗细搭配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吸烟喝酒,减少咀嚼槟榔的次数。如果牙齿导致的口腔黏膜总是受到伤害,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治疗。

2、鼓腮漱口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把嘴巴闭上,并且做鼓腮漱口的动作,让舌头上下左右的进行转动,这样能够增加唾液的分泌,从而有效的冲洗和刺激了牙缝牙面以及口腔黏膜,能够让口腔达到一定的自洁功效,保护了牙齿健康。

3、要保持口腔的清洁

要养成每天早晚使用温水来刷牙的好习惯,晚上睡觉之前刷牙是至关重要的,另外每次吃完饭后要清水来漱口,漱口可以借助水的力量,把牙缝里面的食物残渣清除掉,电器的使用牙线。定期去医院把牙齿上面的牙结石去除掉,这样可以防止牙周炎。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口腔息肉呢?

1、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维护牙龈健康,如果维生素c严重缺乏的话,会让牙龈变得更加的脆弱,从而导致牙龈的流血和肿胀以及牙齿脱落和松动。

2、洋葱

洋葱可以有效的抗菌和杀毒,能够把牙齿表面的细菌清除掉,从而保护了我们的牙齿,在洋葱里面含有的硫化物,注意很好的抗菌成分,能够杀死多种细菌。

温馨提示

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香蕉、大蒜、洋葱等,因为这些食物都具有一定的抗菌功效,保护了牙齿的健康,同时要保持口腔的清洁,避免吸烟喝酒,吃饭时要细嚼慢咽,避免吃辛辣和过于干燥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怎么预防牙龈炎?日常要做好这4个保健措施

到了冬季天气越来越寒凉,很多人喜欢吃一些热性的食物来为身体保暖,若总是吃一些热性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势必会影响到牙龈,最终引起牙龈炎的……详细>>

怎么预防口腔癌的发生呢?教你4个保健方法来赶走它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一种恶性肿瘤,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口腔癌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比如大量吸烟喝酒、没……详细>>

口腔疾病高发 做好这4个保健措施轻松预防

其实很多人都有一些口腔疾病困扰着。比如说牙疼,牙龈出血,牙齿松动,蛀牙等等问题。一口好牙,真的对于我们来说,弥足珍贵,所以说保护好我们的……详细>>

儿童应该怎么预防牙病? 要做好哪些口腔保健措施?

对于儿童来说,如果患上牙病对牙齿产生的损伤就是非常巨大的,而且还可能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一些其他疾病发生。因此儿童务必要在平时做好措施,有……详细>>

平时怎么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存在可能是由于患者身体内缺乏维生素造成的,此时建议多吃点维生素丰富的水果,例如苹果、柠檬、橙子等,同时还应该在患病过程中减少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