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口腔疾病高发 做好这4个保健措施轻松预防

2018-11-07 09:08:00      

其实很多人都有一些口腔疾病困扰着。比如说牙疼,牙龈出血,牙齿松动,蛀牙等等问题。一口好牙,真的对于我们来说,弥足珍贵,所以说保护好我们的牙齿显得尤为重要,不要等老了采取后悔。如果我们平时不好好护理牙齿的话,那么口腔疾病一定会找到你。因此我们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牙齿,呵护口腔健康。那么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口腔疾病高发如何预防?

1、定期拜访牙科医生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牙齿会慢慢的出现很多问题的,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问题就更多了,所以我们应该每半年去口腔科看一次医生。定期的看诊牙科医生,可以及时修复问题,而不会使它出现酸痛的感觉。有些人比较敏感,这是因为他们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很不注意,经常随意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而且在喝热水或者是凉水的时候也没有任何的顾忌。

2、使用抗敏感牙膏

很多人牙龈属于敏感型,这类人就很容易会出现牙齿敏感的问题,所以他们在吃东西的时候可能会有酸痛的症状。因此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可以使用一些抗敏感牙膏,这样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有一些人牙齿酸痛是因为他们的牙齿里面有虫洞,所以这种类型的人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

3、注意彻底清洁牙齿

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清洗我们的牙齿。很多人并不知道清洗牙齿也是有正确的方式的,因此我们可以去学习正确的方法。除此之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这些电动的产品来刷牙,这样可以通过超声波来清洗我们的牙结石。另外,经常使用牙线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

4、少吃酸冷刺激性食物

我们牙齿牙龈属于较为铭感的部位,长时间在酸冷辛辣的食物刺激下,很容易出现发炎红肿的情况。一旦这些情况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长时间反反复复的处于发炎症状中,我们的牙齿就可能出现松动、出血等一系列的问题,导致我们出现口腔问题。

口腔对于健康对于我们的消化系统来说具有很重要的作用,一旦我们的口腔牙龈出现什么问题,将直接影响到我们胃口和消化,因此对于牙齿我们一定要做好护理管理工作,这样才能守护好我们身体的第一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疾病很猖狂?这6种口腔疾病高发,要警惕!

口腔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类疾病,这些疾病大多数症状不严重,但是会对人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在进食以及日常生活之中。出现口腔疾病的时候……详细>>

注意,这4种口腔疾病高发,教你3招来防治!

口腔问题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很多人认为口腔问题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也就不当一回事。但口腔问题不重视防治,很有可能导致很多并发症,会严重影……详细>>

孕期应谨防这4种口腔疾病 要做好防治措施

在怀孕期间身体中的激素发生了很大改变,再加上孕早期的孕吐会对牙釉质带来损伤,一般在孕期容易出现各种牙齿疾病,给孕妇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详细>>

口腔溃疡常是口腔疾病症状 如何预防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为此大家了解口腔疾病的症状是非常重要的,这可有效的帮助大家及早发现和及早治疗口腔疾病的,那么口腔疾病的症状都有……详细>>

注意,这4种口腔疾病高发,教你好方法来防治!

口腔对于身体来讲格外重要,食物需要通过口腔才能进入身体,一旦口腔有问题不仅不能享受到美食,还会因为症状而影响生活。由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