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怎么预防牙龈炎?日常要做好这4个保健措施

2018-11-29 09:08:49      

到了冬季天气越来越寒凉,很多人喜欢吃一些热性的食物来为身体保暖,若总是吃一些热性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势必会影响到牙龈,最终引起牙龈炎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来预防牙龈炎呢。

怎么预防牙龈炎?

1、要正确的刷牙

在刷牙时要把牙刷倾斜40度,压在牙龈和牙面之间,这样可以让刷毛进入到牙缝和牙龈间,然后再竖着刷轻轻的旋转刷头,一定要注意刷牙时不能太大用力,尽量使每个牙齿都要刷到。上牙要从上往下刷,下牙应该是从下往上刷,每一个部位都需要重复刷六次左右。在刷牙时不能直视刷牙齿的外侧,内侧清洁也是至关重要的。

2、养成良好的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吃糖,因为生长在牙齿以及牙龈上面的细菌主要是利用糖来产生酸,长时间下去会侵蚀牙齿,导致牙髓炎的发生。另外要保持口腔的卫生以及清洁,养成正确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饭后半个小时使用牙线,把塞在牙缝里面的食物清除掉。在容易出血的牙龈部位要轻轻的刷,同时要延长刷牙的时间。要轻柔的使用牙线来清洁牙缝,防止伤害到牙龈。

3、要选择好牙刷牙膏

尽量要选择含氟牙膏和保健牙刷,保健牙刷能够有效的清洁口腔,同时也不会伤害到牙龈及牙齿,此牙刷刷毛是比较柔软而且有弹性的。含氟牙膏里面含有的氟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防止龋齿的发生,漱口水能够有效的清洁和消炎,防止牙龈炎。当牙龈出现红肿以及不适时,可以使用碘甘油来进行清洗。

4、定期检查

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查牙龈,看看有没有牙结石,要是没有及时去除的话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龈萎缩及炎症。当发现患上牙龈炎时要早期的进行治疗,以免诱发牙周病。要定期的清洗牙龈,平时对牙龈部位进行按摩保健。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的方法能够有效的维护牙龈炎,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要看看全口牙齿有没有出现龋坏。同时也要看一看全口牙齿的咬合关系如何,若是出现问题时应该及时的调整或矫正,这样可以避免咬合外伤,从而引发各种牙齿疾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牙龈炎的方法 牙龈炎的预防 牙龈炎

牙龈炎是怎么引起的?预防牙龈炎要做好这5件事!

在生活中经常会牙疼,这往往是牙龈炎造成的,牙龈炎也就是覆盖在牙齿周围的软组织,出现急慢性炎症的情况。牙龈炎是一种非破坏性的牙周病,但如果……详细>>

牙龈保健之牙龈炎的预防

患有牙龈炎,齿龈会红肿,或有出血现象。若刷牙时发觉牙齿容易出血,或牙齿有触痛情况,便需要看牙科医生。牙龈炎有各种类型,但最常见的、发病率……详细>>

预防牙龈炎怎么做?建议养成这6大好习惯,远离牙龈炎困扰!

秋季的气候是导致各类炎症发生的重要原因,牙龈炎与牙齿不健康、上火等因素有关。当牙龈出现炎症的时候,会表现为肿痛、易出血等症状,需要引起重……详细>>

这几类人易患牙龈炎 要做好预防措施

牙龈炎是因为大量的牙菌斑堆积所引起的炎性病变,主要症状有牙龈红肿出血以及有触痛感,若是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最终只能通过拔牙的方式来减轻症状……详细>>

牙龈炎有3大症状 预防牙龈炎应牢记这3点

牙龈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身体中缺乏大量的维生素c、出现了营养障碍、内分泌紊乱、牙齿畸形、没有做好口腔卫生就会引起牙龈炎的发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