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警惕这些坏习惯 可能让你的牙齿“一坏再坏”!

2018-08-24 05:21:36      

牙齿的健康,可以让我们能够咀嚼到任何的美食,让我们免受口腔疾病的伤害,但是如果你在平时经常做一些有损牙齿健康的事情,那么就会让你的牙齿出现问题,从而出现一些口腔疾病,所以想要保护牙齿,大家就要改掉这些坏毛病。

哪些行为会给牙齿造成伤害?

磨牙

有些人在平时会出现磨牙的情况,其实这种情况会给牙齿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如果有这种情况的人务必要引起注意,在平时有效的控制磨牙情况。另外在白天的时候,大家应避免食用比较硬的食物,这样也能给牙齿减轻伤害。

冷热交替

很多人在吃热的食物的时候,都会喝上一些凉水或者是冰的饮料,尤其是在夏季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会发生。但是这样做会给你的牙龈造成刺激性,从而造成牙痛的情况发生。而对于那些喜欢嚼冰的人来说,这样做会让你的牙齿受到磨损,严重的还会出现牙齿断裂的情况。

刷牙劲太大

有些人觉得刷牙的力度越大,清洁的效果就越好,所以在刷牙的时候都会非常用劲的去刷。但是如果你这样做的话,那么就会让牙齿的表面的牙釉质,牙本质严重磨损,从而造成牙齿过敏,牙髓暴露的情况发生,因此刷牙的时候要选择适当的力度,用力太大会给牙齿带来伤害。

经常用牙签

不少人在吃完饭都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吃完饭后必用牙签剔牙,可是如果你总是这样做,会让牙龈出现退缩的情况,而且也会让牙龈暴露在外面,给牙齿带来严重的敏感度,同时还可能会造成牙周炎疾病的发生。

经常咬牙

经常睡觉时候咬牙或者是过度的使用牙,也会给牙齿带来损伤。就像平时很多人喜欢用牙齿来开东西,习惯把牙齿咬得出声音,这些做法都很容易让牙折的情况发生。

经常喝酒,喝咖啡

很多白领在平时喜欢喝咖啡,而男人们喜欢饮酒,虽然这两种饮品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难戒掉的,但如果你不戒掉的话,那么就会给你的牙齿带来伤害。喝这两种东西会让你的牙齿变黄,时间越长牙齿的染色情况就会越严重的。

以上这些情况都会给您的牙齿带来伤害,所以请您尽快戒掉这些做法。其实很多看似不起眼的小事都会给牙齿带来极大的伤害,如果你想保护牙齿,想让口腔更加健康,那么就要改掉这些行为。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牙的坏习惯 伤牙的行为 伤牙

哪些坏习惯会损害牙齿健康?伤牙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牙齿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咀嚼食物,同时也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牙齿虽然很坚硬,但是容易受到伤害,生活中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会直接……详细>>

这5种坏习惯很伤害牙齿 应及时纠正

虽然牙齿看起来非常坚固,但是如果没有好好呵护的话,可能会出现龋齿、牙周炎或者牙龈炎等口腔疾病,尤其是生活中的一些行为无形中的伤害了牙齿。详细>>

注意,这5种坏习惯会伤害你的牙齿,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牙齿虽然所占的面积并不大,而且位置也并不是很明显,但是牙齿的责任却比较重大,只有经过牙齿充分咀嚼的食物进入胃肠道当中,才能够更好的被消化……详细>>

伤害牙齿的7种坏习惯,看了后还不快改!

牙齿疾病是很常见的,影响了很多人。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牙齿疾病,而不良的口腔护理习惯是最主要的原因。这些不健康的习惯,如果不加改正,可能会对……详细>>

这5个伤牙的坏习惯你占了几个?难怪你的牙齿不好

都知道一口整洁的牙齿可以给人的外观加分。而牙齿没有问题可以避免在咀嚼食物时受到影响。生活中有很多人总抱怨自己牙齿不好,却不知牙齿不好大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