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5个伤牙的坏习惯你占了几个?难怪你的牙齿不好

2021-03-09 08:43:06      

都知道一口整洁的牙齿可以给人的外观加分。而牙齿没有问题可以避免在咀嚼食物时受到影响。生活中有很多人总抱怨自己牙齿不好,却不知牙齿不好大多跟生活习惯有关。如果经常存在以下这些习惯,牙齿会越来越不好,所以要注意改正。

生活中有哪些伤牙的坏习惯需要改?

1、经常咬手指咬嘴唇

有些人有咬手指咬嘴唇的习惯,特别是在慌张焦虑的情况下会下意识出现这种行为,但这种习惯会导致牙齿内外力量的平衡被打破,使牙齿出现移位。特别是小孩子,如果处于换牙期,经常有这种行为易出现上门牙向外移位、下门牙向内移动,导致上下门牙中有缝隙,不仅影响外观,还容易导致牙齿松弛。

2、经常吃甜食

对于甜的东西很多人不会拒绝,但各种甜食却是对牙齿伤害性较大的。这些甜食在摄取后会附着在牙齿表面。而甜食是细菌最喜欢的,一旦附着会导致细菌大量入侵并且繁殖,就容易引发蛀牙。

3、日常没有做好口腔卫生

每天的一日三餐再加上其他零食使牙齿经常在和食物打交道,而如果没有做好牙齿清洁卫生,食物残渣会停留在牙齿缝隙当中,也就会损坏牙龈,并且引发蛀牙。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如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洗牙,使用牙线。

4、经常嚼槟榔

嚼槟榔是目前很多男性比较喜欢的,在工作繁忙或者烦恼时嚼几颗可以提神。却不知经常嚼槟榔容易导致牙齿磨损,持续磨损导致牙齿经常敏感酸痛。而且经常嚼槟榔容易导致口腔癌,槟榔中含有致癌物质,长期接触会导致口腔黏膜受损,时间一长就会发生病变。

5、没有定期做检查

可能在说到看牙时很多孩子会比较害怕,但其实除了孩子,也有很多大人害怕看牙,所以没有定期做牙齿检查。却不知定期检查牙齿可以及时发现牙齿问题并且及时治疗,防止牙齿问题加重,所以不管自己多害怕看牙,也要定期做检查。

温馨提示,想要保护牙齿就要远离不良习惯,而且在日常定期检查,也要定期清洁牙齿,少吃甜食以及饮用各种碳酸饮料,防止牙齿被腐蚀。特别是孩子在换牙期间,父母要重视,多让孩子咀嚼硬的东西,可以促进牙齿发育,使牙齿骨骼更强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牙齿的行为 伤牙的坏习惯 伤牙

这7个坏习惯还不改?难怪你的牙齿不好

一提起牙齿健康,很多人下意识想到早晚刷牙,认为自己只要有早晚刷牙的习惯就可以保护牙齿。但让人奇怪的是明明有早晚刷牙,牙齿还是不好,总受到……详细>>

这5个伤牙的坏习惯,建议赶快纠正!

可以说牙齿是身体上最为坚固的器官,不仅承担着咀嚼食物功能,而且能维持胃肠道消化功能正常运转。但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对牙齿带来损伤,缩短其使用……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到牙齿?这6个坏习惯还不快改掉

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伤害到牙齿,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患上了一些牙周疾病,会影响到对营养物质的摄入,甚至会出现全身系……详细>>

这几个伤牙的坏习惯 很多人都中招了

牙齿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咀嚼食物,同时也影响了消化系统。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致命的伤害。详细>>

警惕这些坏习惯 可能让你的牙齿“一坏再坏”!

牙齿的健康,可以让我们能够咀嚼到任何的美食,让我们免受口腔疾病的伤害,但是如果你在平时经常做一些有损牙齿健康的事情,那么就会让你的牙齿出……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