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正畸需要什么条件?伤害牙齿的习惯有哪些?

2018-07-26 09:11:19      

大家都知道针对牙齿畸形的方法是进行矫正,现在比较受欢迎的牙齿矫正方法是美容冠,做牙齿矫正最好的年龄是十多岁,这个时候孩子的治疗效果是最好的。很多人都会选择用牙齿矫正来改善牙齿情况,但是不知道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可以进行牙齿矫正。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吧。

牙齿正畸都需要什么条件?

随着医学美容技术不断发展,能够帮助我们改善面部的缺陷,其中美容冠就是较为典型的一种美化牙齿的方法。美容冠不仅能够矫正牙齿的畸形,在一定的程度上是能够纠正发音和整体面骨的情况。另外还有一种就是典型的牙齿矫正治疗,一般情况下是需要佩戴矫治器的,花费的时间也比较长久。

虽然说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十几岁,成年人也是可以选择这种方式美容牙齿的。但是要根据医生的面诊,针对牙齿的具体情况,和口腔环境来判断时都适合做牙齿矫正术。进行牙齿矫正的前提条件就是对患者的口腔健康要求非常的高,其次,患者在矫正牙齿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要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让手术的效果发挥到最好。

伤害牙齿的习惯有哪些?

1、用嘴巴呼吸

专家说,一般情况下,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鼻塞或用嘴呼吸的人,会失去更多的唾液,并增加患龋齿的风险。

2、 喝瓶装水会影响牙齿健康

与自来水不同,大多数瓶装水不含氟化物,氟化物是牙齿和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适量的摄入氟化物能增强牙釉质的耐酸性,预防龋齿的出现。

3、经常咬指甲

有养指甲习惯的人,更容易出现牙齿损伤的症状。经常咬指甲不但对牙齿的损伤危害很大,还会导致上颌的牙齿出现明显的外突情况。另外,牙齿健康研究所,根据数据分析,得出经常咬指甲,患智齿的可能性也会很大。

4、喝饮料的时候不用吸管

饮料含有酸性物质,如果汁和苏打水。长期饮用的话会增加患龋齿的风险。专家建议,当喝饮料时,应该用吸管引导饮料到口腔里,以尽量减少与牙齿的接触。

通过上介绍,相信大家对牙齿矫正有了一些深入了解。另外,大家在做牙齿矫正之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在矫正后如果出现不适以及牙齿疼痛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环孢素口服溶液来改善疼痛的情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牙齿的行为 牙齿正畸的条件 牙齿正畸

什么是牙齿正畸治疗?牙齿正畸能矫正牙槽骨突吗?

牙齿正畸治疗就是通过一定的手段将排列不整齐的牙齿进行牵引,以恢复到正确的位置,从而达到美观的作用,也可以恢复正常的口腔功能。生活中我们会……详细>>

牙齿正畸过程是什么?牙齿正畸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牙齿正畸是用来矫正牙齿,纠正下颌关节的一种技术手段,通过对上下颌骨、上下牙齿的矫正来达到美观牙齿和预防口腔疾病的一种方法,临床效果也比较……详细>>

什么样的牙齿需要正畸?牙齿正畸的方法有哪些?

牙齿正畸是矫正牙齿畸形常用的一种办法,生活中可能有一些人存在先天的牙齿排列不整齐、龅牙、地包天等情况,影响了牙齿的正常发育,还会影响美观……详细>>

牙齿正畸如何护理 牙齿正畸需要注意的事项

口腔正畸通俗的讲,就是将不整齐的牙齿排列整齐。正畸可不是几个月的事,甚至不是一两年的问题,正畸后还需要保持器来维持效果,需要打一场持久战……详细>>

牙齿正畸高危人群有哪些 牙齿正畸的三类人群

多人有牙齿不整齐,牙齿畸形等问题,但是他们都不是很重视,其实牙齿问题不但影响我们的形象,而且对我们的健康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牙齿不整齐……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