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为什么嘴里会发苦?嘴里发苦会产生什么问题?

2018-05-11 06:09:24      

很多人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口中发苦的现象,这并不单单是由于口腔中的味觉失灵,还有可能是一些其他原因导致的。对这种现象要多加小心,否则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会产生嘴里发苦的现象?

1、不注重口腔卫生

如果对口腔卫生不多加注意的话,很可能会使口腔中产生大量的细菌,出现口臭和口苦的现象。此外,如果口腔卫生不佳,可能会引起牙周炎,牙龈炎甚至牙疼等一系列疾病,这些疾病可能会导致口腔中的味觉错乱,出现嘴里发苦的现象。

2、口腔脱水

如果口腔处于脱水状态,就很容易出现嘴里发苦的现象。早上起来口干舌燥,嘴里出现浓重的异味甚至产生苦味,而喝了一些水或者刷牙之后,口腔中的异味和苦味就会消失,这就证明口中出现苦味是由于口干引起的,只要在平时注意补水就可以了。

嘴里发苦可能会导致哪些问题?

1、饮食越来越不健康

早上起来出现了嘴里发苦的现象,是不是会去找一块糖塞到嘴里,以掩盖口中的苦味呢?不仅如此,如果嘴里经常会出现发苦的状况,我们通常会在做菜时放入更多的油盐以及调味料。因为只有这样味道丰富的食物,才可以帮助掩盖住口中的苦味。如果这些食材吃多了,很可能会导致发胖,甚至可能会引发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2、体重减轻

大家在感冒时,通常会鼻塞空气不通,这样就会导致吃东西没有味道。在这个时候是不是会没有胃口,吃不下东西呢?如果嘴里经常发苦,也会起到一样的效果,会使我们长期没有食欲,吃的很少。可能会引发营养不良的现象,也会导致身体逐渐虚弱,甚至产生体重减轻的现象。

3、食物中毒

苦味可以掩盖掉很多其他的味道,这也就掩盖了一些变质食物的味道。如果不小心吃了一些发霉变质的食物,这些食物的味道会被嘴里的苦味掩盖掉。这就可能会导致出现呕吐腹泻的现象,甚至可能会产生食物中毒,引发生命危险。

温馨提示

如果嘴里经常发苦,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甚至可能会使我们暴躁易怒,甚至是引发抑郁症的产生。嘴里发苦还有可能是由于身体产生了一些全身性疾病,甚至是营养缺乏的现象,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里发苦的病因 嘴里发苦的原因 嘴里发苦

早上嘴里发苦是怎么回事?口腔科医生来揭秘

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早上起床后嘴里发苦的经历,那么早上嘴里发苦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看看广东省中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张兴怎么说吧!详细>>

口中苦涩!梳理嘴里发苦可能提示的疾病?

一般吃发苦的食物或药物后会明显感觉到嘴巴中发苦,特别是早晨起床时最为明显,一般停止用药或不吃发苦的食物后就能好转。但有些人持续性口苦,同……详细>>

嘴里感觉口苦是什么原因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如有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有口腔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经常疲劳、睡眠不足、过度吸烟、酗酒……详细>>

早晨嘴巴发苦正常吗?可能与这5个因素有关!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醒来之后嘴巴会发苦,这属于一种异常的味觉,不仅仅提示着口腔的问题,同时也是提示着身体疾病,是什么导致了早晨起来之后嘴巴发……详细>>

嘴里总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可能暗示你身体出现了毛病!

嘴巴中五味杂陈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若感觉嘴巴中不明原因的发甜酸咸苦,需引起人们重视,及时纠正不良的饮食坏习惯和生活方式,若仍然没有改善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