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嘴里总是发苦?医生分析了这5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2021-10-15 07:33:43      

嘴巴是我们人体摄取食物的主要场所,同时嘴巴里还有很强的味蕾,可以尝出食物的酸甜苦辣咸,其中苦味是大家都不愿意去品藏的,为此大家也很少吃味道发苦的食物,可是有些人在日常生活中,嘴巴总是无故出现苦味,此时大家就要多加留心了,很可能是身体某种疾病发出的信号。

导致嘴巴发苦的原因有哪些?

1、肝胆疾病

卧薪尝胆这个成语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里所说的胆就是胆汁,胆汁的苦味让很多人都无法忍受,一般当人体出现肝胆疾病时,嘴巴也会释放很多的苦味,当体内的胆囊一旦出现疾病之后,导致胆汁无法正常流通,会顺着食道流到嘴巴内部,导致嘴巴发苦,所以当嘴巴无缘无故发苦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

2、口腔疾病

口腔是我们日常进食的主要通道,如果平常不注意口腔卫生就容易滋生细菌,出现一些口腔疾病,例如牙龈出血、牙龈炎等,这些疾病的发生也会导致嘴里发苦,同时还会伴随口臭,因此当出现嘴里发苦时,建议尽早去医院的口腔科进行相关检查,同时还需要注意口腔卫生,饭前饭后要刷牙,不要让残留物在口腔里过夜。

3、胃食管反流

由于平常不合理的饮食,导致胃部的胃酸分泌过多,进而刺激食管,出现嘴里发苦,因此建议大家在日常饮食当中一定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平常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身体出现胃炎、食道炎等引起嘴巴发苦。

4、压力过大

在现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很多人都沉浸在强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中,熬夜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导致自己的生活作息不规律,身体的素质也会下降,同时也会加重肝脏的工作负担,自身的代谢功能受阻,使得体内的毒素无法正常排出体外,在体内堆积就会分解成一种难闻的气体,在经过嘴巴时导致嘴巴发苦。

5、经常抽烟喝酒

很多男性朋友在面临较大的生活压力时,往往会选择抽烟喝酒来缓解自身的压力,但是香烟里的尼古丁还有酒水里的酒精一旦进入体内就会刺激器官,同时在嘴巴里还会留下一些难闻的气味,嘴巴里也会出现发苦的现象。

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有嘴巴发苦的现象时,可以对照以上5种原因,明确导致自己嘴巴发苦的原因是什么,然后还需要及时调理身体,避免病情加重,必要时寻求医生的帮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吃饱了也感觉到很饿?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饥饿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当身体需要食物来补充能量时,人就会感受到饥饿。正常情况下,吃完饭以后,饥饿感就会得到缓解。但是有时候饥饿是由一些……详细>>

睡觉时突然出现抽搐?主要是这5种原因,快快对照一下!

相信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现象,就是突然身体抽搐了一下,感觉身体像是踩空了一般,有的时候还会惊到周围的人,这种情况的出现会让很多……详细>>

早晨起床后眼睛肿得厉害?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很多人早晨起床之后,各个方面都很邋遢,不仅皮肤出油情况严重,还伴随着难闻的口气,乱糟糟的头发,等到经过梳洗之后就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可是有……详细>>

下肢无力、走路不稳?这7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大多数老人到了一定岁数,身体己经老化,因为腿脚没有以前这么有劲,走起路来非常吃力,所以大家经常在街道上看见老年人走路的时候都手拿拐杖走路……详细>>

总感觉特别疲惫?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快对照一下!

现在的社会节奏是越来越快,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就是自己的身心得不到充足的休息,一直处于特别疲惫的状态下。其实身体如果一直感觉特别……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