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哪些食物会导致口臭? 去口臭效果的食物有哪些?

2018-05-02 01:20:56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口臭的人是比较多的,一般男性口臭居多,很多男性一开口就会散发出恶臭的味道,这样让他的形象和气质大打折扣而导致疏远。其实经常口臭有可能与平时的饮食有关,经常吃某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口臭发生。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会引起口臭的食物有哪些?

一、重口味食物

臭豆腐和榴莲以及大蒜,这些食物本身就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吃完之后口气就会变得更加难闻了,特别是榴莲,虽然好吃,但是气味是相当难闻的,所以在吃完之后一定要及时漱口或者刷牙。

二、辛辣食物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往往会伴随着刺激性的气味,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一些杂质就会残留在口腔内,产生难闻的口气。而且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是很难消化的,长时间不消化停留在肠胃,也会出现反胃引起的口臭。

三、糖果食物

糖果中的蔗糖是细菌的最喜欢的食物,如果吃完糖类食物之后不及时充分清洁口腔的话,细菌就会在分解糖的过程当中释放硫化物,这样就会导致口臭的现象发生。

四、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食物摄入量过多的时候,在分解成碳水化合物的时候就会产生氨,这种物质可不是什么好闻的,气味是也是很难闻的臭味。如果人体无法充分分解高蛋白质或者一些特定蛋白,就会出现一种像腐烂鱼肉味的气味。

五、酒

在喝完酒之后,人的身上会弥散出一种酒味,喝酒过多会导致体内缺水,阻止唾液正常分泌,而唾液中的物质分解会冲着有味细菌,所以一旦喝酒过量,就会加重口臭的症状。

五、鱼虾等水产品

这些鱼虾产品自带腥味,吃太多或者吃了之后不漱口的话,口气中肯定会有挥之不去的一种臭味。

去除口臭的食物有哪些?

能够起到去除口臭效果的食物是比较多的,在平时可以多吃芹菜和柠檬,还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茶,都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且能够让口气变得更加芳香清新。同时牛奶和酸奶也是可以起到去除口臭的效果,酸奶能够起到抑菌消炎的作用,可以促进肠胃把有毒物质排出,从根本上解决口臭的问题。柚子、山楂、香蕉、空心菜等水果蔬菜都是适合口臭的人吃的,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饮食缓解方法 口臭的病因 口臭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口臭?

口臭是很多人都存在的一个问题,这种情况会让人们在与人社交的时候显得不自信,也不敢凑近别人说话,这也让大家深深的自卑。其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去除口臭的食物有哪些 介绍去口臭的5款食疗粥

口臭的原因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抽烟过量、嚼食槟榔、便秘、饮食不当、肝功能不佳、来自……详细>>

口臭有哪些病因?吃什么能去除口臭?

在日常生活中,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口臭并不是一件好事,不仅会给人的社交带来影响,而且会让人感到自卑,没有自信,使人在与他人的交往中不……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消除口臭?这六种食物竟然是口臭克星

口臭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想看见的,它的出现会影响到生活,也会影响到跟别人的交际。而生活中有一些人总是会出血口臭的方法,而有时候需要采取一些……详细>>

治疗口臭哪些食物吃不得?

常听到一些朋友抱怨,明明没有抽烟喝酒,也有定时漱口,为什么口臭就是治不好呢?明明口臭好了为什么又老实复发呢?其实在生活中,会诱发口臭的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