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银汞合金补牙的优点和缺点

2018-04-07 00:25:22      

随着现代医学科技的发展,补牙有越来越多的方式和材料。牙齿的缺失始终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大问题。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有可能面临牙齿的缺失。我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银汞合金补牙吧,这一种方法是可从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流行了呢!那么银汞合金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银汞合金补牙的优点

牙科的治疗使用中,对银汞合金的应有是十分广泛的,使用的历史也十分悠久,多年来都没实例显示固化后的银汞合金对我们的身体会出现伤害。

1、银汞合金用于补后牙可以避免树脂材料补牙导致的补牙后酸痛的问题。

2、能够让牙齿的接触点更加容易恢复,导致补牙后出现塞牙的情况及问题,所以这就需要牙科医生有更高超的技术来达到更好的效果。

3、多年后万一有继发龋,去除充填物容易,可以不伤及正常牙体。

银汞合金补牙的缺点

1、银汞合金色泽不好,但在后牙其实色泽无所谓。

2、洞型制备技术性要求高,很多医生不会制备标准的二类洞型。

牙科医生一般都会制定和准备好所需要的洞型,让补牙患者在局部麻醉下操作,去净去腐质,垫好底再补牙,还要修复好邻接关系,使术后不要出现塞牙。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汞合金补牙 补牙

种植牙修补牙齿有哪些优点

牙齿的缺失对我们面部的美观是影响很大的,特别是还会影响到其他剩下牙齿的咀嚼功能和护理功能,如果我们缺失太多的牙齿通常还会影响到我们口齿清……详细>>

修补牙齿种植牙有哪些优点?

我们如果出现牙齿缺失的情况,对我们面部美观影响是十分大的,这样还会影响剩下牙齿的咀嚼能力,如果牙齿过多的缺失我们的发音也有一定的影响,所……详细>>

补牙后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在发现有龋齿之后,用补牙这种形式修复已经损坏的牙齿是一种不错的办法。虽然补牙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是在补牙之后依然需要患者仔细的护理,只有……详细>>

补牙后多久可吃东西?补牙后应做到这3点来保养牙齿

当牙齿缺损或者脱落时必须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补牙,以免导致临近牙齿的倾斜,甚至会让全口牙齿发生脱落。人们最关心的是补牙后多久可吃东西,但是……详细>>

补牙的过程是怎样的 补牙后正确护理是关键

凡牙齿受到外伤、龋坏、楔状缺损都需要尽早补牙,恢复牙齿的形态和外观,维持牙列的完整性。那么,你想知道补牙的过程吗?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