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补牙后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21-07-02 13:40:16      

在发现有龋齿之后,用补牙这种形式修复已经损坏的牙齿是一种不错的办法。虽然补牙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是在补牙之后依然需要患者仔细的护理,只有这样才能够减少不适的发生。

补牙之后需要注意什么呢?

1、刷牙要轻

补牙后依然要刷牙,但是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轻柔,不能够太用力,也不能够刷得太快,过于用力或者速度太快,很有可能会导致填充物脱落。另外如果选择的填充物是树脂,那么补牙当天是不可以刷牙的,因为很有可能会触碰到填充物从而导致材料脱落。

2、咀嚼食物要小心

补牙虽然可以快速的让牙齿外形得到修复,但是咀嚼能力却会受到一定的损坏,所以补牙后不能够咀嚼过于坚硬的食物,补牙初期也不能够用补牙的这一侧咀嚼食物。

3、饮食要得到

补牙所使用的材料,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凝固,所以在补牙后的两小时之内是不可以吃任何食物的。两小时之后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食物,但是选择的食物一定要清淡而且柔软,一般选择流食和半流食为宜,比如牛奶,面包,粥等等。另外在短时间内也不可以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过凉的,过热的,过辣的等等。

4、口腔要保持卫生

补牙虽然能够快速的解决由于龋虫导致的疼痛或者牙齿缺损,但是补牙之后却需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因为稍不注意很有可能引发龋齿再次发生。为了保持口腔卫生,在平时不但早晚都要刷牙,而且饭后要漱口,另外还要定期做牙齿检查。

5、出现不适要注意

补牙之后如果只出现了轻微的疼痛,而且过一段时间之后就自行消失,那么则不用太担心,但如果疼痛持续存在,而且没有减轻的迹象,那么则要引起注意最好要到专业机构去进行检查和治疗,这样才能够查清病因,并且用适当的方法进行治疗。

牙齿表面上看起来坚不可摧,但实际上一个小小的龋虫就能够让人苦不堪言,为了避免这种痛苦出现,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不但早晚要刷牙,而且饭后还要漱口,另外在晚上睡觉之前也尽量不吃高热量和甜的食物。发现牙齿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的到专业机构去检查和治疗,只有这样才不会让牙齿出现更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后的护理 补牙后的注意事项 补牙

补牙后要注意什么?这5个护理措施要做到位!

龋齿和牙齿缺损都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口腔问题,不但会影响患者的咀嚼能力,而且还有可能会增加其他口腔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牙周炎,因此要找到正……详细>>

补牙后吃饭要小心咀嚼 这6个护理重点一定要牢记

补牙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患者必须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当发现问题时要及时处理,这样可以减少牙齿再次受到损害的风险,另外要做好生活中护理,……详细>>

补牙后易出现这5种不适症状 要注意护理!

牙齿虽然很坚固,但一旦被龋虫侵蚀,就会让人苦不堪言,这个时候就急需要用补牙这种形式来缓解痛苦。但补牙也并不是万无一失的,有些人在补牙之后……详细>>

补牙后牙痛的厉害怎么办?补完牙要注意什么?

补牙是通过借助人工材料以恢复牙体的形态和功能的技术。补牙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补牙指的是牙齿修复术,狭义的补牙指的是龋齿洞的充填疗法。……详细>>

补牙后就不用管了?补牙后要警惕这5个异常症状!

龋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根据病变的程度不同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轻度、中度和重度。轻中度的龋齿,可以通过补牙的方式进行治疗。如果补牙……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