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银汞合金补牙的优缺点

2016-12-12 10:59:02      

大家都知道,当牙齿出现问题之后就要及时的做修复,否则不仅仅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还是让牙齿变得更加糟糕,选择用银汞合金补牙的人就非常的多,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银汞合金补牙的优缺点。

银汞合金材料是几十年来一直使用的修补牙体缺损的材料,作为一种永久性修复材料,它的耐用性特别好。当调拌银汞合金时,汞混合于合金粉中,生成了金属化合物,其中的汞失去了原有的毒性,而调制好的银汞合金是坚硬的固体混合物,一般情况下,不会再发生化学反应,不会产生新的毒性。

银汞合金补牙的优点:

龈汞合金应用在牙科应有百年历史了,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固化后的龈汞合金对人体有害。

一、龈汞合金用于补后牙可以避免树脂材料补牙导致的补牙后酸痛的问题。

二、可以使接触点恢复得很好,避免补牙后塞牙的问题,但需要医生有高超的技术。

三、多年后万一有继发龋,去除充填物容易,可以不伤及正常牙体。

银汞合金补牙的缺点:

一、龈汞合金色泽不好,但在后牙其实色泽无所谓。

二、洞型制备技术性要求高,很多医生不会制备标准的二类洞型。

医生应该制备好标准的洞型,好在局部麻醉下操作,去净去腐质,垫好底再补牙,还要修复好邻接关系,使术后不要出现塞牙。

很多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我们要用辩证的眼光来看待银汞合金补牙,相比其他补牙材料来说,银汞合金补牙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为了保证银汞合金补牙的效果,我们在选择医院和医生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汞合金补牙的优缺点介绍

银汞合金材料是几十年来一直使用的修补牙体缺损的材料,作为一种永久性修复材料,它的耐用性特别好。当调拌银汞合金时,汞混合于合金粉中,生成了……详细>>

银汞合金补牙价格

蛀牙不及时防治的话,慢慢会形成牙洞,从而会导致牙齿慢慢坏掉并经常出现疼痛,所以有牙洞要及时修补,而补牙的材料有多种,现在人们用的较多的就……详细>>

用银汞合金补牙有害吗

补牙用的一种填充物银汞合金成分里有汞(水银)、银、铜、锡等。银汞合金材料是几十年来一直使用的修补牙体缺损的材料,作为一种永久性修复材料,……详细>>

用银汞合金补牙有害吗?

补牙的材料有很多种,银汞合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由于银汞合金都是重金属,所以很多人都会担心用这种材料补牙对身体不利,那么,用银汞合金补牙有……详细>>

补牙银汞合金多少钱

对于补牙的方法,大家可能都知道随着高科技的发展,有关补牙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说最常见的就是补牙银汞合金。补牙银汞合金对于补牙的效果很大,但……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