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齿矫正后牙齿提前脱落?

2018-02-27 00:37:57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不齐、龅牙不仅影响我们面部的美观,还不利于我们做口腔清洁,因此牙齿不齐、龅牙要及早做牙齿矫正,牙齿矫正是目前修复歪斜牙齿更好的方法,不过很多求美者担心牙齿矫正后,牙齿会提前脱落,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牙齿矫正后到底会不会导致牙齿脱落。不过很多求美者担心牙齿矫正后,牙齿会提前脱落,那么,牙齿矫正后牙齿真的会提前脱落吗?下面吗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什么是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的基本原理就是利用外科手术或者正畸,改善错位的牙齿或者畸形颌骨,使其发生组织学改变,使牙颌系统得到新的形态和功能的平衡,达到恢复正常牙齿的的目的!

牙齿矫正后牙齿会提前脱落吗?

牙齿在正畸过程中受力后移动,牙根周围骨组织出现重新改建过程,包括增生和吸收两个过程,有骨破坏,同时有新骨形成,二者巧妙地配合与调整,达到新的平衡,不会对牙齿或者牙槽骨产生损害,因此,牙齿矫正会导致牙齿提前脱落当然是否定的。

不过由于在牙齿矫正的过程中,牙周膜、牙槽骨等结构会发生相对的改变,因此部分求美者肯能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但不用担心,随着治疗结束,骨骼的改建也会停止,牙周膜、牙周肌肉组织、牙槽骨等也会达到新的平衡,牙齿松动的情况就会完全恢复。

牙齿矫正术后牙齿会松动吗?

牙齿松动多是由于牙周炎引起的,但如果求美者有半夜磨牙、紧咬牙的不良习惯也是会导致牙齿松动的,另外,如果咬到坚硬物体或者受到外伤也是会引起牙齿松动的!

在牙齿矫正手术的过程当中,牙周膜、牙槽骨等结构也会发生对的改变。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牙齿轻度松动、酸胀不适、咀嚼无力等情况,不过这都是治疗过程中的正常反应。在牙齿矫正术后,这些现象会慢慢的消失,牙齿会慢慢的恢复正常。

牙齿矫正术后需要长时间佩戴牙套,这样可以使牙齿在新的位置长的更加坚固,牙齿矫正术后一段时间内要避免咀嚼坚硬食物,其实只要选择专业的医生,做好牙齿矫正术后护理,就完全能避免牙齿矫正后出现牙齿松动等情况!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龅牙 脱落 牙齿 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后牙齿真的会提前脱落吗?

牙齿矫正的基本原理是在错位牙或畸形颌骨上施加力,使其产生组织学改建,从而使牙颌系统得到新的形态和功能的平衡和正常发育,是有着复杂的生物学……详细>>

牙齿矫正后会反弹吗?牙齿矫正的好时机是什么时候?

牙齿矫正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已经不再陌生,但是一些人在经历漫长的矫牙后发现牙齿又开始长歪了,是不是要一辈子都戴着保持器才能保持整齐的牙齿,又……详细>>

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牙齿矫正后要戴多久保持器

保持器对于行牙齿矫正的朋友来说,都不陌生。矫正完成后去除矫治器,牙齿变的整齐漂亮,但这这个时候只完成了一增,接下来一定要戴保持器,让整齐……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牙齿矫正不只是单纯的美观需要。不够整齐的牙列,刷牙很难彻底清洁,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得不到清理,易于形成牙石、牙菌斑,而牙菌斑又更多地导致了……详细>>

牙齿矫正的费用 当心牙齿矫正的危害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患者希望通过牙齿矫正来改善牙齿的美观,在矫正牙齿的时候,费用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那么,牙齿矫正要多少……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