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齿好的5大标准 满足3个以上才算真的好牙

2017-11-14 08:18:14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很多人胃口都不错,却不一定有一口好牙。也许你觉得自己没有蛀牙,吃硬的东西也毫不费力就是好牙,那可不一定。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到底怎样的牙才能真的算作是好牙。

好牙的标准一:整齐洁白

判断牙齿好不好的第一个要点就是外表,牙齿如果整齐洁白,那么说明你在牙齿生长的阶段时保养的比较好,而且平时也有较健康的清洁习惯。

牙齿整洁的人通常不容易发生食物塞牙等问题,也就减小了牙周炎的几率。牙齿洁白的人一般不会出现牙结石等问题。

好牙的标准二:没有蛀牙

很多成年人都觉得蛀牙是小孩子多吃糖才会导致的,其实并不是这样,成年人也会有蛀牙的问题。如果你平时容易出现塞牙的情况,但表面上牙齿又是很整齐的,那么可能是牙齿内部已经有看不见的龋洞里,尽快去看看牙医吧。

有蛀牙的人一定要多刷牙多漱口,还可以选用含氟牙膏进行刷牙,只要食物残渣不要经常留在牙齿周围,就不那么容易产生蛀牙了。

好牙的标准三:没有异味

口腔异味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有些人是偶尔的口腔异味,比如最近没有休息好、没有做好口腔清洁等等,都有可能造成口腔异味。还有一些人是常年的口腔异味,这可能就意味着你有口腔疾病,比如长期缺乏维生素导致的口腔溃疡、牙龈炎等等。

长期有口腔异味的人一定要看牙医,甚至有些人并不是牙齿问题,而是消化系统的病变,比如胃溃疡、胃炎的患者容易出现口腔异味的问题。

好牙的标准四:牙龈颜色粉红

牙龈的颜色能反映出牙龈的健康程度,患有牙龈疾病的多数都会牙龈发红,严重的还可能发暗红色。如果你的牙龈呈现健康的粉红色,说明你的牙龈比较健康。如果你的牙龈开始泛红,并伴随着牙龈酸胀,这就要警惕是不是有牙龈炎或者牙周炎了。

如果你还会出现牙龈出血,就要更加警惕了,这可能是因为炎症状态下的牙龈比较脆弱,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平时可以没有感觉,只有在咬硬的东西时才会出血,需要尽早就医。

好牙的标准五:不会酸痛

牙齿敏感的人容易出现牙齿酸痛的情况,比如在吃硬的、冰冷的东西时特别容易酸痛。有些酸痛可能是因为蛀牙,但多数人可能是牙釉质不够健康导致的。

牙齿容易酸痛的根本原因还是蛀牙,不论是有没有出现蛀牙的牙洞,都要特别警惕。如果牙釉质被破坏,离蛀牙可能就只有一步之遥了。因此想要牙齿不再酸痛,还是要注意口腔清洁,经常刷牙漱口。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好的标准 牙齿好 牙齿

健康牙齿的六大标准 爱护牙齿有五个要素

衡量我们的牙齿健康的标准是什么?什么样的牙齿才是健康的?怎样进行口腔保健保护我们的牙齿?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牙齿健康六大标准 保护牙齿健康的四大方法

衡量我们的牙齿健康的标准是什么?什么样的牙齿才是健康的?怎样进行口腔保健保护我们的牙齿?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爱剔牙最伤你的牙 吃哪些食物对牙齿好

预防口腔疾病,自我保健牙齿的方法多种多样,而伤害牙齿的坏习惯也有很多。下面我们来看看伤害牙齿的坏习惯有哪些吧。详细>>

牙齿健康的5大标准,快看看你达标了没!

人们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好的牙齿,毕竟享受美食需要通过牙齿,在和人交流时一口洁白的牙齿也能加分。但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判断牙齿健康,其实牙齿……详细>>

口香糖真的保护牙齿吗?还有3大好处!

相信大家对口香糖一点也不陌生,是由天然树胶为基础,加入甜味剂、糖浆及薄荷等制作而成的。咀嚼口香糖能清新空气,让脸部肌肉得到锻炼,那能不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