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什么颜色才算健康

2017-12-26 10:48:3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为了追求自己的外在形象,会非常刻意的追求一口白牙,其实这样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人体的牙齿本身健康的颜色就不是非常纯净的白色。那么牙齿什么颜色才最健康呢?

牙齿什么颜色才算健康?

科学研究证明,人的牙齿的真正的颜色并不是完完全全的白色,人的牙齿正常的颜色应该是白里透着淡淡的黄色。人的牙齿的最表层牙釉质是白色半透明状的,但是牙釉质下方的牙本质却是淡黄色的,所以说,人整个牙齿的颜色应该是白里透黄,而非彻底的白色。一般来说,人的前牙会比后牙稍微白一点,尖牙的颜色一般比较偏暗,和人的肤色对应比较有层次感。

怎样保护和保养牙齿?

第一,坚持早晚刷牙。

刷牙是人们保护牙齿的必须功课,人们需要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很多人还都有早起刷牙的习惯,但是没有晚上刷牙的习惯,而事实上,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更加重要。晚上人体进入休息的状态,嘴巴紧闭,口腔内的空气不能流通,如果人们晚上不刷牙就睡觉就很容易滋生很多的细菌,从而给人的牙齿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晚上刷牙再睡觉是很必要的。

此外,牙膏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科学家一般建议,人们最好每两周换一次牙膏,更全面的针对口腔问题,一个月要换一次牙刷,更好的去除口腔内的细菌和其他物质。

第二,人们需要在饮食上有所节制。

很多食物对人的牙齿的伤害是很大的,比如很多小朋友喜欢吃糖就容易出现虫牙,很多年轻人喜欢喝碳酸饮料就容易出现牙齿腐蚀。人的牙齿作为一种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人们一定不能吃太多对牙齿伤害极大的食物,多吃一些钙量丰富的食物可以帮助牙齿的坚固。

第三,人们需要改变一些生活习惯。

很多人有抽烟、嚼槟榔的不良生活习惯,这都会导致牙齿蜡黄不堪,口腔臭不可闻,严重的甚至会引发口腔癌。另外,平常的饮水最好不要喝特别冷的水,会对牙齿和牙齿神经造成很大的刺激和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护理 牙齿美白 牙齿美容

健康生活 从牙齿健康开始

专家介绍,为使牙齿保持健康状态,请每年洗一次牙并到专门的牙齿矫正机构让医生为你进行一次全面性的检查。 详细>>

牙齿很黄如何美白牙齿

牙齿美白,给人以清新美丽的感觉,牙齿黄则不然。有的情况,在生活中即使每天都按时刷牙,自己的牙齿也会出现黄黄的情形。那么,牙齿很黄是什么原……详细>>

牙齿发黄怎么美白牙齿

现代人对于颜值的要求越来越高,人们对于个人的外在也越来越重视,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人们对于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印象越来越在乎。而对于个人……详细>>

盘点牙齿美白的常见误区

笑容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不少牙齿长得不好看的人都不太敢笑,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使牙齿美白,牙齿美白有哪些误区呢?牙齿美白要注意……详细>>

让牙齿快速白起来的小妙招

美眉们想起来的时候是最迷人的,但是如果笑的时候露出一口黄牙,那就是大煞风景了。牙齿发黄可不是一天形成的,这是日积月累没有护理好牙齿的体现……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