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疱疹

嘴唇上长了带状疱疹是怎么回事

2017-07-04 10:29:46      

带状孢疹是一种感染性疾病,一般治疗好后极少会出现复发的现象。疼痛症状比较明显,嘴唇上长带状孢疹多是由于嘴唇疱疹病毒感染导致的。那么原因是什么呢?

嘴唇疱疹病毒人体是其唯一高昂宿主,当机体抗衡力下降时,促成本病发生,病理上显露为表皮内水疱、表皮坏死、多核上皮巨细胞、嗜酸性核内包涵体和显着中性白细胞及淋巴细胞炎症浸润。

带状嘴唇疱疹是由于体内遮盖的水痘-带状嘴唇疱疹病毒被激活,这种病毒自首次出现后就会遮盖于机体神经细胞中,免疫性能低下时诱发,产生的炎症就会很重。

嘴唇疱疹在临床上分为原发型和复发型两种,原发型显露为嘴唇疱疹性齿龈口腔炎、嘴唇疱疹性外阴道炎、接种性嘴唇疱疹,嘴唇疱疹性湿疹、播散性嘴唇疱疹、新生儿嘴唇疱疹等,复发型有嘴唇嘴唇疱疹、生殖器嘴唇疱疹、嘴唇疱疹病毒Ⅱ型感化症、复发性嘴唇疱疹性角膜结膜炎等。

带状嘴唇疱疹起病骤然或先有痛感,伤害为炎性红斑上发生群集性绿豆大小水疱,间有出现丘疹、大疱或血疱,各群之间皮肤粗壮,皮疹常沿外周神经作带状分布,单侧性多见,以肋间神经和三叉神经区多见,其交是上肢臂丛神经和下肢坐骨神经区,也可关系眼部,引发角膜炎、虹膜炎、全眼球炎等,病程2~3月或更久,片面淋巴结常肿大,有压痛,严重者可发热,并有异常程度疼痛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上长泡化脓怎么办?应做到这5点来护理

冬季异常干燥寒冷,人们会把房间温度调高,再加上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火锅麻辣烫等来提高基础体温,势必会引起身体上火,最常见的表现是嘴……详细>>

嘴唇发紫是怎么回事

不管是由于什么样的原因引起的嘴唇发紫如果不及时的治疗的话,那么都有可能会使得孩子因为呼吸困难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所以说嘴唇发紫的危险性是……详细>>

嘴唇上长泡如何快速恢复?几招让嘴唇水泡快速消除

天气干燥的时候容易导致身体上火,最直接的表现是嘴唇上长泡,不仅影响美观并且疼痛难忍,甚至会影响到进食,发炎时会出现流脓、结痂的症状,护理……详细>>

嘴唇总是长泡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几种口腔疾病导致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人们脾气变得异常暴躁,这样会让患者嘴唇上起来很多小水泡,这提示者患上了多种疾病,必须要引起人们的警惕。详细>>

嘴唇干裂是怎么回事 教你几个护唇小妙招

嘴唇干裂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遇到的一种情况,在出现嘴唇干裂时,大家知道怎么缓解吗?现在,我们就来为大家具体的介绍,嘴唇干裂如何应对,希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