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2014-06-12 09:14:16      家庭医生在线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带状疱疹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大家对于他的病因不甚了解,所以很多时候在出现症状的时候表现出极度的焦躁和不知所措,我们自知道他是一种难缠的皮肤病,那么带状疱疹的发生都有哪些原因呢,今天我们为大家想写解答这个问题。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1、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应发的该疾病的出现,对于一些免疫力较弱的儿童们在被该疾病的病毒感染后是会出现有水痘的,部分的患者在出现该疾病后是不会出现症状的,病毒将潜伏在人体,当免疫力降低后病毒是会活动的导致该疾病的出现的。

  2.病毒感染导致的该疾病的出现,直接导致因素是带状疱症病毒的感染导致的,病毒在进入到呼吸面膜后进入到人体,在病毒入侵到神经系统后是会导致病毒会沿着伸进进入到皮质引发该疾病的出现的。

  同时,再活动的病毒可沿着周围神经纤维而移动到皮肤,在皮肤上产生带状疱疹所特有的节段性水疱疹。偶尔也引起肌无力或相应区域的皮肤发生麻痹。

  该疾病主要是因为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感染导致的该疾病的出现,该疾病的出现大部分的患者是不会出现有症状的,当人体的免疫力下降后会或者是出现有感染,劳累等等的情况下是会引发该疾病的出现的。

  带状疱疹有两种主要发作原因,分为先天和传染。

  一是:先天潜伏小孩子发过水痘以后,病毒潜伏在体内,成人后病毒再发而引起带状疱疹。所以一般医学上统称“水痘-带状疱疹病毒”。

  二是:相互传染病毒借飞沫经呼吸道或接触感染进入机体,经2次病毒血症,病毒大量复制,扩散至全身,特别是皮肤、黏膜组织。约经2—3周潜伏期后全身皮肤广泛出现丘疹、水疱疹和脓疱疹,皮疹分布呈向心性,以躯干较多,可发展为疱疹。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很多带状疱疹的发生都是突发性的,但是又是有条件性的,对于这类疾病,我们是完全可以预防的,根据他发病原因,我们可以得出,在人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会给他机会,所以在平时我们要多参加体育锻炼,提高抵抗能力;避免呼吸道感染特别是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对于老人还应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临床上,很多带状疱疹患者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带状疱疹,一直在寻找着带状疱疹的原因,一起来了解下带状疱疹引发的原因……详细>>

带状疱疹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怎么引起的。很多人都知道,带状疱疹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皮肤病,那么,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呢?关于这个问题,下面专家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的护理

当你身患带状疱疹时,皮肤的受损程度肯定是很深的,所以呢,你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因为水果蔬菜里面有很多不同种类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对皮肤的修……详细>>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的护理

我们都知道带状疱疹是因为感染一种水痘病毒而导致发生的,会给身体的健康带来直接的威胁,那么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呢?又要如何护理。详细>>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会有哪些症状?

带状疱疹是一种具有一定传染性的皮肤病,容易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影响。对此,不少网友表示不解: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会有哪些症状?接下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