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心脏不好的人,家中要常备这5种药!

2021-03-14 08:33:35      

心脏病是临床中比较危险的一种疾病,因为心脏病发作的时候一般都属于急性病症,如果不能快速的缓解症状就可能会危及到患者生命。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则是需要常备一些保护心脏的药物来维持心脏功能,预防疾病发作。

有哪些药物可以改善心脏问题?

1、美托洛尔

美托洛尔是临床中比较常见的药物,对于急性冠脉综合征的患者有着一定的保护作用,急性冠脉综合征是因为心脏的问题容易受到情绪影响而引发的急性症状。强烈的心理波动以及感情创伤就是心血管疾病的催化剂,而美托洛尔则可以快速改变这种问题。美托洛尔能够减缓一个人高压状态下的心率加快症状,并且还能适当的降低血压,改善局部缺血的症状,因此,就可以更好的保护心脏。

2、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主要对心肌梗死以及心肌炎的患者有一定的帮助,这是因为心肌梗死和心肌炎的患者,基本上都会受到不良情绪的影响,就比如烦躁郁闷或者是抑郁。而阿司匹林则可以减少不良情绪与心脏疾病的关联,并且适当的帮助心功能进行调节。对于冠心病的患者,阿司匹林也可以起到长期控制的效果,可以避免形成血栓,起到长期抗凝作用。

3、硝酸甘油

硝酸甘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短效药物,可以扩张冠脉,缓解心肌缺血问题,主要是在急救中使用。硝酸甘油对于心绞痛急性发作的患者有着较好的保护作用,一般在舌下含服之后,5分钟内就可以缓解症状。

4、麝香保心丸

麝香保心丸是一种典型的中成药,主要是用于冠心病的防治,可以有效的缓解冠心病症状发作。这是因为麝香保心丸可以有效的保护血管内皮,避免动脉硬化,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功效,可以长期使用。

5、速效救心丸

速效救心丸是目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保护心脏的药物,很多人都认为这是急救用药,其实速效救心丸是一种中成药,并非只有在急救的时候才可以使用,在日常生活中适量服用也可以帮助冠心病患者缓解病情。

心脏也是需要保护的,各种心脏疾病的患者在疾病急性发作之后,还会出现多种慢性症状,因此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病情。而保护心脏的药物遵医嘱服用可以避免患者的疾病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心脏问题的药物 心脏问题 心脏

使用家庭常备药物需要注意什么?

不少人会在家里准备常用药品的小药箱,以备不时之需。家庭小药箱中药物往往种类较多,每种药物的用法用量都有所差异,患者使用家庭常备药物需要注……详细>>

春季天气变化大易患病,家中要备好这5种药物!

春季到了,虽然气温在不断回升,但是环境中的各种病菌也随之出现,所以为了应对春季可能会引发的各种疾病,就需要有比较完善的用药方案。春季的各……详细>>

他汀类药物,为什么要在晚上服用?医生告诉你

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使很多摄取过多脂肪而引发高血脂,而一旦患上高血脂,需要长时间服用他汀类药物。在临床上他汀类药物的类型比较多,只有选……详细>>

心脏不好的人,家中要常备这5种药!

心脏病是临床中比较危险的一种疾病,因为心脏病发作的时候一般都属于急性病症,如果不能快速的缓解症状就可能会危及到患者生命。而在日常生活中则……详细>>

对心脏有损害的药物

研究证明,用药不当会对心脏造成损伤,引发心脏病或是使心脏病加重。即便是治疗心脏病的药物,也会对心脏有伤害。因此,用药时应谨慎。以下是几种……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