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怎么确定是不是冠心病?心脏问题去挂什么科?

2020-08-08 18:51:42      

冠心病长期以来,都是困扰广大中老年人群的一类慢性疾病。冠心病患者在早期发病的时候症状不明显。当出现症状到医院就诊时,很可能病情已经发朝到中后期了。如果冠心病患者能早发现、早治疗,对于病情的控制是十分有帮助的。那么怎么确定是不是冠心病?心脏问题去挂什么科?今天我们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边宁来为大家做专业解答。

怎么确定是不是冠心病?

为了确诊冠心病一般要做冠状血管的检查,例如冠状血管CT检查,其它检查有心电图检查、心脏彩超检查等等。冠心病容易引起心绞痛,若是发现心绞痛就很可能是因为冠心病引起,就要做冠状血管的相关检查。此外冠心病还容易引起心慌气短,胸闷。冠心病容易引起心肌缺血,甚至引起心肌坏死,还有的引起了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若是病情继续发展就容易引起心力衰竭。发现了冠心病要及时治疗和保养,避免病情继续发展。

心脏问题去挂什么科?

心脏有问题一般要挂心血管科,心脏病容易出现心慌气短、胸闷、胸痛、心绞痛、心律失常,若是有这些症状那就是怀疑是心脏病引起的,要挂心血管科做相关检查。常做的有关心脏的检查项目。有心电图的检查、心肌酶的检查、冠状血管的检查和其它的相关检查,要根据检查结果治疗。心脏病若是继续发展有可能引起心力衰竭,几乎所有的心脏病都能够引起心力衰竭,为了预防心力衰竭就要早日确诊和治疗。

想要确诊冠心病,最准确的办法就是进行冠状血管的CT检查。另外也可做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用以辅助诊断。心脏出现问题基本上都是挂心血管科的,生活中如果出现心慌气短等症状,都很有可能就是心脏病。心脏病发展到晚期常常会引发很多危险的病症,所以应该尽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边宁
擅长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尤其冠心病介入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问题的科室 冠心病 冠心病的确诊

冠心病挂什么科?冠心病遗传吗?

冠心病是我国临床上发病最高的心脏疾病,65岁以上群体的发病率达10%左右,50-60岁的老年群体发病率在15%左右,严重危及我国老年群体……详细>>

冠心病应该挂什么科?冠心病需要做什么检查?

冠心病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变疾病。一般冠心病的高危因素主要有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等基础疾病。如果患者患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并且经常……详细>>

冠心病引起的心脏扩大怎么办?冠心病是不是只在劳累后出现症状?

在早期冠心病一般通常情况下不会出现心脏扩大的现象,但是随着冠心病的逐渐发展,有可能会引起心脏出现增大等现象,并且冠心病在休息的时候发病率……详细>>

冠心病初期有什么症状?心脏有压迫感是不是冠心病?

冠心病指的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由于冠状动脉硬化,所以会出现心肌缺血,缺氧甚至坏死的表现。往往表现为胸闷,胸痛,乏力,呼吸困难的症……详细>>

心脏疼挂什么科室?父亲冠心病会遗传吗?

冠心病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之一,尤其高发于中老年人群。对于冠心病患者需要日常生活中多关注自身的健康状态,日常出现心脏部位疼痛的症状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