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9个月的宝宝如何补钙

2016-06-09 23:28: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出生满九个月的婴幼儿如何补钙呢?9个月大的宝宝吃什么补钙好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9个月宝宝缺钙的症状

9个月宝宝已经逐步学会站立,扶着东西蹒跚学步了。假如宝宝缺钙的话,学走路时身体的重量必然会加重脊柱和下肢的负担,时间长了容易使脊柱和下肢变形,形成驼背、“X型腿”和“O型腿”,还容易形成扁平足

宝宝缺钙常常表现为不容易入睡,更不易进入沉睡状态,夜间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宝宝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家长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而且多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宝宝头颅不断磨擦枕头,久之头部后面可见枕秃圈。

9个月缺钙患儿头可呈方形或马鞍状畸形,骨缝加宽,骨边缘发软,囟门较大。出牙晚且顺序不规律。此外,缺钙患儿动作和智力发育均慢。

给家长的爱心提示:宝宝出现以上缺钙症状时,可以到医院做一个微量元素检查确诊,如缺钙可按医师指导用药,并定期复查。

9个月宝宝补钙补多少?

2000年出版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所提供的数值是9个月宝宝钙摄入量建议是400毫克/天。

宝宝添加辅食可选的食物越来越多,父母可以大概估算一下宝宝食谱及奶量中摄入的钙的量。假如达不到9个月宝宝钙摄入的建议值,爸妈可以给宝宝另行补充增加。

9个月宝宝补钙产品

9个月的宝宝多数长了1~2颗牙齿,开始学站立和走步,每日需要钙量400-500mg;而且宝宝开始断奶,有可能对奶粉中乳钙吸收较弱,需要另外服用易吸收的产品(如:L-乳酸钙),父母可以给宝宝服用钙片或咀嚼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要补多久

宝宝要补钙,这些妈妈都知道。可是,面对层出不穷的补钙广告不禁让妈妈迷惑了,该给孩子补钙补到几岁?宝宝补钙要补多久呢?详细>>

宝宝补钙有什么用

宝宝补钙有什么用吗?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婴儿期是一生当中发育最迅速的时期,而帮助宝宝快速成长的重要营养素之一就是钙质。人体的骨骼与牙齿99……详细>>

给宝宝补钙的正确方法

养育误区详细>>

孕妇如何正确补钙

怀孕期间,准妈妈自身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需要钙质,因此补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孕妇如何正确补钙?谨记以下四点会让你事半功倍哦!详细>>

老人对补钙方法存在3个误区

老年人一旦患上骨质疏松症,带来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剧烈的疼痛,并容易引发骨质疏松性骨折,不及时治疗还容易致残。因此老人们……详细>>

  • 曹兰芳

  • 毛海英

  • 顾梯成

  • 李敏

  • 曹兰芳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儿科

    擅长: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哮喘、鼻炎等过敏性疾病,幼年型特发性关节炎,系统性...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