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胎盘老化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过期妊娠

孕妇如何正确补钙

2016-07-02 14:40:12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怀孕期间,准妈妈自身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需要钙质,因此补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孕妇如何正确补钙?谨记以下四点会让你事半功倍哦!

1、选择钙含量高的钙片

在选购钙片的时候,最好选择钙含量高的,这样才会更好地达到补钙效果。另外,生产厂家、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批号、批准文号等细节也一定要留意,以避免买到伪劣产品。

2、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复方钙制剂

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对于冬季不方便晒太阳的孕妈咪适合选择一些含有维生素D的复方钙制剂,这样就不用再另外服维生素D和鱼肝油,而且也不容易造成摄入维生素D过量。

3、选择补钙最佳时间

钙片不能什么时候想起就吃,选择最佳时间才能达到最佳补钙效果。专家建议,饭后服用效果最佳,如果空腹服用,钙会和胃酸起反应,有些人胃就会不舒服,而且还会破坏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不利于充分吸收。

4、补钙不是越多越好

补钙并不是越多越好,应进行科学补钙。孕妇过度补钙,会让钙质沉淀在胎盘血管壁中,造成胎盘老化、钙化,分泌的羊水减少,胎宝宝头颅过硬。这样一来,宝宝就无法得到母体提供的充分营养和氧气,而且过硬的头颅也会导致产程延长,宝宝健康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月孕妇如何补钙

众所周知,孕期如果钙质不足的话,就会引起抽筋,腰酸背痛,影响胎儿的发育,甚至有可能会引起佝偻病。由其是到了孕晚期,补钙就显得由为重要了,……详细>>

给宝宝补钙的正确方法

养育误区详细>>

孕妇吃什么补钙铁锌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来支撑自己长达十个月的辛苦的怀孕历程,而宝宝也需要从准妈妈们的饮食中去获取营养,才能顺利地降生。所以……详细>>

老人补钙正确选择药物是关键

目前出售的补钙剂主要有无机酸钙盐和有机酸钙盐。其中,无机酸钙盐包括盖中钙、健骨钙、钙尔奇D等;有机酸钙盐多指乳酸钙、葡萄糖酸钙等。详细>>

乳酸钙口服液是孕妇补钙用的吗

胎儿骨骼的形成所需要的钙全都要来源于母体,准妈妈消耗的钙量要远远大于普通人,相当一部分钙要“流失”到宝宝身体里,促进他的生长。因此女性在……详细>>

  • 程海东

  • 肖英

  • 崔咏怡

  • 刘雁

  • 程海东主任医师

    上海妇产科医院 产科

    擅长:专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擅长产前诊断、孕期营养、优生优育,对糖尿病、甲亢、甲减等妊娠合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