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孕妇吃哪种燕窝好

2016-05-24 19:39:1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燕窝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特别是燕窝酸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必要成分之一,是非常名贵的补品之一,适合孕妇多食。那么,孕妇吃哪种燕窝好?燕窝有白燕、黄燕、血燕,孕妇吃白燕是最好的,而男性更适合吃黄燕或者血燕。

孕妇吃哪种燕窝好

燕窝是天然补品,性甘味平,适合孕妇吃,因为燕窝是高蛋白物质,所以对胎儿成长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但是燕窝分白燕、黄燕、血燕,到底哪一种最适合孕妇食用?

燕窝的不同颜色是由金丝燕吃不同的食物和自然环境决定的。根据营养学分配,营养师建议女士吃白燕(官燕),官燕盏含有丰富的磷、钙、铁等矿物质,其丰富的表皮生长因子和促进细胞分裂激素,能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有利于排泄毒素,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

男士更适合吃黄燕窝或者血燕,洗肺的功效更好,抵抗污染、吸烟带来的身体不适。孕妇更适合吃白燕(贡燕),其含有的丰富的燕窝酸营养成分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必需成分之一,因为其品质上乘,近乎没有杂质,最适合孕妇食用。

孕妇吃燕窝的好处

1、提供和补充孕产期所需营养物质

孕妇在怀孕初期由于孕反应等原因一般进食很少,相对来说营养物质的摄入吸收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燕窝作为天然滋补佳品,如能孕前三个月坚持食用,不仅妈妈可以增强营养提高抵抗力,而且宝宝通过胎盘吸收营养物质,补充了脑部营养,打好体质基础为以后健康成长做充足的准备。“一人吃,两人补”,因此港台明星怀孕尤其热衷吃燕窝,并流传到大陆,形成孕妈全民进补的养生新风尚。

2、预防妊娠纹,美丽不打折

女人的爱美之心路人皆知,怀孕是幸福的,但是妊娠纹对美丽的破坏是残酷的。燕窝里含有一种多肽类物质——表皮生长因子(EGF),它能刺激多种细胞分裂增殖,促进细胞分化,补充胶原蛋白,对受损皮肤进行快速修复,特别对于妊娠纹的预防有非常明显的效果。现在知道明星生完宝宝依然皮肤紧致,光彩照人的秘密了吧!

3、补充胎儿所需的“燕窝酸”,宝宝倍添活力

燕窝中含有“燕窝酸”,“燕窝酸”在人体中主要是存在于神经细胞膜中,而神经细胞发育将决定一个人的智商发育情况,因此燕窝酸对于人的智商有着决定性的影响作用。孕妈在孕前和孕中进补燕窝,可以及时补充燕窝酸,给宝宝健康和智力发育储备动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不可以吃燕窝

孕妇能吃燕窝吗?答案是肯定的,其实只要保证绝对是无任何添加、纯正天然的燕窝都适合孕妇吃。燕窝是滋阴润燥的佳品,孕妇吃燕窝具有补肺养阴的功……详细>>

孕妇干咳可以吃燕窝吗

燕窝有它丰富的营养价值,亚洲许多国家都有吃燕窝的传统习惯。任何一种食物都有它的适用对象和饮食禁忌,燕窝也不例外。孕妇饮食需要更小心,如果……详细>>

刚怀孕能吃燕窝吗

很多怀孕的女性身体表现的反应有所不同,有的孕妇能吃能喝,对什么都有胃口,有的孕妇却不能吃不能喝,对什么都没有胃口。都说燕窝是滋补品,很多……详细>>

1岁宝宝能吃燕窝吗

 1岁宝宝能吃燕窝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吃的,不过要在4个月之后。因为燕窝虽然营养丰富,但是不能够随便什么人都……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燕窝

燕窝在日常的生活中是很好的一种食物,往往人们会选择燕窝来补充身体,但燕窝的营养成分对于不同的人群是有一定的区别,人们在选择的时候要讲究一……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