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1岁宝宝能吃燕窝吗

2016-05-24 20:08:0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1岁宝宝能吃燕窝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吃的,不过要在4个月之后。因为燕窝虽然营养丰富,但是不能够随便什么人都吃,这是不行的,燕窝的饮食也具有人群区分的。

1岁宝宝能吃燕窝吗

小宝宝在满4个月以后就可以吃燕窝了,而且每次只能吃一点点一般是2克左右就可以了。 燕窝中含有一种高达10%的生物活性成分—唾液酸(又叫“神经氨酸”,可促进大脑神经细胞的信息传递速度)。唾液酸是婴幼儿早期大脑发育及免疫体系完善所必须的一种成分,对于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记忆力和智力有很大的帮助。

哪些人不能吃燕窝:

1)不满4月的新生儿不能直接吸收燕窝营养,4月以后就可以食用,炖的时间稍长一点的燕窝粥孩子吃了可增加体质和食欲,促进身体和智力的生长发育。

2)感冒期间如果有发热等症状时,最好将燕窝等补品暂停,以免影响感冒外邪的疏散驱除。等急性疾病高峰期过后、感冒好了以后,再进行燕窝等食补调理,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以后就会少得表邪--感冒了。如仅有咳嗽症状,没有感冒其他症状就可以吃。

3)对蛋白质食品有过敏反应的过敏体质者, 可以每次1克干燕窝、隔天一次。如过敏症状可调整到2-3克/天/次。

4)癌症晚期患者,燕窝含有丰富活性蛋白,刺激细胞分裂生长,为避免进一步恶化最好别吃。

5)肠胃道疾病者,燕窝的营养含量丰富,好吃但是难吸收,为了不使燕窝的功效大打折扣,如此情况下最好少吃。

燕窝的营养价值

1、补肺养阴、止肺虚性咳嗽、减少肺气病变。包括肺阴虚之哮喘、气促、久咳、痰中带血、咳血、咯血、支气管炎、出汗、低潮热。

2、补虚养胃、止胃寒性、呕吐。胃阴虚引起之反胃、干呕、肠鸣声。

3、凡病后虚弱、痨伤、中气亏损各症,配合燕窝作食,能滋阴调中。

4、止汗、气虚、脾虚多汗、小便频繁、夜尿。

5、使人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从而减少皱纹。

6、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增加思维、抗敏感、补其先后天之不足。

7、孕妇在妊娠期间、产前产后进食,则有安胎、补胎之效。

8、燕窝是天然增津液的食品,并含多种氨基酸,对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肠癌等有抑止和抗衡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多大可以吃燕窝

燕窝在日常的生活中是很好的一种食物,往往人们会选择燕窝来补充身体,但燕窝的营养成分对于不同的人群是有一定的区别,人们在选择的时候要讲究一……详细>>

孕妇能吃即食燕窝吗

 孕妇能吃即食燕窝吗?怀孕后不少孕妇妈妈都变得懒洋洋了起来,而处理燕窝、烹调燕窝也是个琐碎事,这部分孕妇妈妈可能就想吃即食燕窝来免除这处……详细>>

吃燕窝的禁忌?

燕窝被人们称为美颜保健圣品,经常吃燕窝对人的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帮助。但是,你可否知道,燕窝如果没有吃对,那么它的效果将会大打折扣。你知道……详细>>

临产孕妇可以吃燕窝吗

临产孕妇可以吃燕窝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孕妇在整个过程中食用燕窝都可以的。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详细>>

燕窝有腥味吗

人们对燕窝都很热衷使用,加上现在燕窝的价格居高不下,所以市面上也会出现一些鱼目混珠的情况,很多人没有吃过燕窝,所以不知道如何判断……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