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孕妇能吃即食燕窝吗

2016-05-24 20:46:1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妇能吃即食燕窝吗?怀孕后不少孕妇妈妈都变得懒洋洋了起来,而处理燕窝、烹调燕窝也是个琐碎事,这部分孕妇妈妈可能就想吃即食燕窝来免除这处理的麻烦,但是孕妇吃即食燕窝好吗?

孕妇能吃即食燕窝吗

孕妇能吃即食燕窝,但是建议应少吃,毕竟即食燕窝是加工出来的,我们不清楚里面含有的成分,所以一般孕妇、小孩子食用燕窝的话,都是建议食用干货白燕。即食燕窝购买时候一定要会辨别真假。煮燕窝时应注意以下注意事项:

1、烹制前先将燕窝涨发,其方法有碱发、蒸发和泡发。泡发法是先用凉水将燕窝浸泡,等其胀发泡透后,用一白色带沿的瓷盘注入清水,将燕窝轻轻地捞出放于盘内(因燕窝和盘子均为白色,有毛和其它杂质易于发现,用尖头摄子择去燕毛、杂质及变质部分。一定要择干净,操作要轻,不能把形状弄乱和把燕窝丝弄断。择净后再用凉水洗净,放入汤内用文火慢慢炖烂。

2、文火隔水炖为宜。隔汤炖,或做菜肴、药膳。食前以温水浸泡,去净羽毛、血液及杂质。

3、燕窝性质平和,功效渗透慢,需坚持服用方有神奇效果。

如何挑选燕窝

漂白燕窝的鉴别方法:将经过漂白的燕窝浸入水中即取出,约半分钟后,用拇指及食指擦摸数次,手指会粘有化学药品的臭味且漂白的燕窝炖煮后涨率不大,易化水,天然的蛋清味。

涂胶燕窝的鉴别方法:将涂上胶质的燕窝浸入水中即取出,约半分钟后,用拇指及食指擦摸数次,手指会感受粘性,有时会嗅到化学药品味道。

染色燕窝的鉴别方法:所谓染色燕窝,多以低价白燕染成红色或黄色,当作高价的血燕或黄燕来卖。这类假血燕假黄燕炖制一、二小时后,其质地软烂如白燕,红色或黄色尽失效于水。而真正的血燕及黄燕,由于是天然的颜色,一般炖制后不会变色,但也有部分微粒会溶与水中,燕窝汤可能会显出淡淡的红色或黄色,但燕窝丝的色泽几乎不变。同时由于血燕丰富的营养素及矿物质含量,令真血燕久炖后质地依然爽实。

海藻燕窝的鉴别方法:多见于市面上的燕饼或燕丝。有真假混合的,也有百分之百用海藻经漂白、晒干、水煮制成的人造燕窝。颜色实白,少光泽,质粗坚硬,有海藻味,而天然燕窝条色泽通透,有光泽,无异味。

挑选燕窝的时候要看闻摸烧:

看:燕窝中间为丝状结构,燕角部位是片状结构;纯正的燕窝无论在浸透后或在灯光下观看,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状。

闻:燕窝有特有馨香,但没有浓烈气味。气味特殊,有鱼腥味或油腻味道的为假货

摸:取一小块燕窝以水浸泡,松软后取丝条拉扯,弹性差,一拉就断的为假货;用手指揉搓,没有弹力能搓成浆糊状的也是假货。但是完全发开来后没有弹性了,如果还有很好弹性那就假了。

烧:用火点燃干燕窝片,有飞溅火星,这是蛋白质燃烧结果,灰烬是黑的,不是网上误导的白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孕妇可以吃燕窝吗

临产孕妇可以吃燕窝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孕妇在整个过程中食用燕窝都可以的。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详细>>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吃燕窝好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吃燕窝好?一般来说女性在怀孕3个月后就可以服用燕窝,燕窝不但可以给胎儿和孕妈妈提供营养,同时还可以预防妊娠纹,同时还可以……详细>>

孕妇干咳可以吃燕窝吗

燕窝有它丰富的营养价值,亚洲许多国家都有吃燕窝的传统习惯。任何一种食物都有它的适用对象和饮食禁忌,燕窝也不例外。孕妇饮食需要更小心,如果……详细>>

孕妇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营养一定要得到足够的补充,燕窝营养丰富是滋补佳品,那么,孕妇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孕妇吃燕窝有什么注意事项

大家都知道,燕窝是一种高端食物,营养价值非常高,是很多贵族人的食物,因为其价格是很高的,燕窝对人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那么,孕妇吃……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